监理员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员 > 复习指导 > 正文

工程监理辅导知识:安全帽的标准有哪些?

2015-02-11 16: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1)安全帽是防冲击的主要用品,它是采用具有一定强度的帽壳和帽衬缓冲结构组成。可以承受和分散落物的冲击力,并保护或减轻由于高处坠落头部先着地面的撞击伤害。

  (2)人体颈椎冲击承受能力是有一定限度的,国际规定:用5kg钢锤自1m高度落下进行冲击试验,头模所受冲击力的最大值不应超过500kg;耐穿透性能用3kg钢锥自1m高度落下进行试验,钢锥不应与头模接触。

  (3)帽壳采用半球形,表面光滑,易于滑走落物。前部的帽舌尺寸为10~55mm,其余部分的帽沿尺寸为10~35mm.

  (4)帽衬顶端至帽壳顶内面的垂直间距为20~25mm,帽衬至帽壳内侧面的水平间距为5~20mm.

  (5)安全帽在保证承受冲击力的前提下,要求越轻越好,重量不应超过400g.

  (6)每顶安全帽上应有:制造厂名称、商标、型号;制造年、月;许可证编号。每顶安全帽出厂时,必须有检验部门批量验证和工厂检验合格证。

  凡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必须系紧下颚系带,防止安全帽坠落失去防护作用。不同头型或冬季佩戴在防寒帽外时,应随头型大小调节紧牢帽箍,保留帽衬与帽壳之间缓冲作用的空间。

责任编辑:cj
班次推荐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 提升学习效果;

经典班次组合 专家在线答疑!

特色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特色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4大班次+考前模拟题+1套预测试题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精品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精品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2套预测试题+考前冲关宝典

名师定期直播 一对一跟踪教学

实验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实验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考前模拟题+3套预测题+冲关宝典+考前重点

大数据分析小灶教学 私人定制服务!

定制通关班: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定制无忧班:报名或考试当期不过,第二年免费学

以知识点为单元 十分钟一堂课

智能交互课件 阶段测试点评

报同科目辅导 享7折优惠!

最新资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建设工程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联系方式: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