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20年一建《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后总结

2020-10-14 13: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经济法规管理建筑市政公路机电

2020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已经结束,回顾过去的考试,我们针对2020年一建试卷做如下总结:

一、考分析

1.单选题考查比较常规,没有偏题、难题和怪题,相应的知识点老师在课程中都有所强调涉及,考生考后普遍感觉比较简单师的课程内容也比较认可

2.多选题难度与往年相比,难度上也有所降低,点也比较常规,个选项和四个选项的答案占比较大,学员更易拿分。而,对于教材变化的内容也有所考查,比如对于抗滑桩的考查。

3.案题题

案例一考查的是隧道工程,第1考查的是小净距隧道的,需要掌握清楚不同围等级径距隧道记忆相关准,还有一定难度的。第2小问考查围岩等级的判别,属于常规考点,难度不大。第3小施工错误做法进行修改,要对课内容比较熟悉,出问题并行修改,问题也不大。第4小问考查的是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的判别及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第一负责人,属于师多次强调的知识点。

案例二总共5问,涉危大工程的判断、支架搭设要的验收、混凝土的浇筑及拉,都属于常规考点,难度不大

案例三考查的是路基工程,为常考点整体难度不大。

案例四考查的是路面工程,并涉及了临时工程拌合站标识标牌的考查以及外委试验检测机构资质的考查,还涉及了拱的数学计算,整体难度不大,生反应分率较高。

案例五考查的是项目管理,涉及的内容主要是关键线路的计算,水泥粉体搅拌桩的工艺参数,背回填土及工期索赔,对于粉喷桩,老师提供的考前资料中所涉及,可以说是精准覆盖。

通过与2019年一建试题中案例题进行对比发现,2020年一建案例整体比较简单,所放水。原个老师认为考试概率较大的识图题,今年基本没有涉及,即使考到的识图也比较简单,于考生而言不存在识图障碍。

二、心得体会

今年考试有所放水,对于明年的考试不具有参考性,笔者认为明年的考试2019年为考试方向,试题接近现场实际,识图能力要求越来越高。提高考生的识图能力和现场实际应用能力,是2021年辅导工作重点。而且,年要做好考试难度高的准备。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