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容易取证的专业

2018-11-28 16:2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建造师容易取证的专业,一级建造师证书的含金量大家应该是知道的了。那么在取证方面,考试的时候怎么选择的呢?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

  一建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 建设工程经济》、《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三个科目,这三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

  那么准备报考2019年一建考试的你,对于实务科目怎么选择呢?

  小编从考试难易程度、行业需求等方面,给大家整理了资料做了详细分析。

  第一、各专业考试难易程度:

  

2019年一级建造师容易取证的专业

  根据上表中各专业的报考人数,通过率,和考试题目难易程度,可以看出,建筑专业考试难度最低,报考人数最多,通过率最高;市政和水利居中,民航等较偏门专业考试最难,报考人数最少,通过率也最低。

  第二、各专业行业需求

  

2019年一级建造师容易取证的专业

  从上表可以看出,建筑专业是建筑市场需求量最大的专业,我国建企10万多个,企业申请施工资质就需要有一定数量的一级建造师证书,所以每年报考建筑专业的考生最多。

  而市政专业由于现在报名条件出现修改,需要本专业才能执业,所以各企业对市政专业的一建证书需求大幅上涨。

  而其他偏门专业每年也会小幅度增长。

   相关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考常见问题汇总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高频考点【汇总】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新推出2019一级建造师高效取证班 ▎超值精讲班个性化辅导班次,另有VIP特训营老师面授为考生精心设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考试通过更有保障。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了解课程详情>>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