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5年一级建造师考后征文:一建之路,成长之路

2015-11-03 09: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征文】一建之路成长之路

  今年9月19日是我第二年参加考试,在一建考试队伍中算是比较大的(46岁)考生了,自己的一点心得共同学习。

  为了考一级建造师我于2014年1月才拿到毕业证书,开始走上一建(建工专业)备考之路,目标是一年拿下四门。去年工程比较少正好是学习的好机会,每天都在10小时左右,全力以赴备考,工作不是太忙,学习时间得到保障,这种状态一直坚持到考试,学习期间非常辛苦。大龄考生就是记忆力差点,但是我是永不服输的人,只能加强理解记忆。对我来说实物和经济是最难的,付出大量的时间学习。经济我最喜欢达江老师的课程,今年造价也是听他的课程,简单易懂知识点很明确,实物我听王英、张福生、贾世龙老师,把一些重要的知识点下载下来,放在手机里,空闲时间看。还专门买了学习机防止在工地没网络方便学习。因为长期从事工程管理工作,有一些施工技术和管理知识的积淀,公共课内容有不少交集,尤其法规和管理轻松不少。2014年考试前信心十足,但是考完之后,感觉非常郁闷因为经济好几个选反了导致下午法规没考好,考完以后我估分和后来出的成绩几乎不差。

  12月成绩出来都在我意料之中,实务121,管理95,经济76分,法规73分。就是法规差点,郁闷好长时间。

  2015年专职备考法规,2014年法规考怕了,不敢掉以轻心,一定要接受14年法规的教训,所以仍然像14年一样全力以赴地学习听课,听建设工程教育网达江、王竹梅老师冲刺串讲。各个考试的细节都十分小心。19号下午一看法规很简单,就是出的再难我也能在110分左右,但是差点遗憾终生,准考证号最后三位911涂成900……开始检查好几遍就是没看出来,全部做完我从头开始检查才发现。当时吓得一身冷汗,交卷时我又请老师帮我核对一遍准考证号。

  15年早期学的消防但是一直没有考试消息,我又报考造价工程师。我的精神是“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也是给儿子树立积极向上、永远进取的人生态度。不求多么优秀,只求在适合自己的路上,做最好的自己!

  一点心得,愿与一建考生共同学习。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建设工程教育网网校老师通过对近年来考试命题分析,研判命题规律,科学圈定复习范围;紧扣考试大纲,传授复习要领和备考策略。关注官方微信账号:jianzao1,获取最新考试资讯!

责任编辑:cj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