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历年试题在备考时起到的作用

2016-08-26 16:22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 字体: 打印 收藏

  孰能生巧,做历年试题对于考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日常漏掉的知识点可以在题中体现。查漏补缺,积累知识,这就是做题的目的。

  充分利用历年试题的重要性

  1.把握重点,直接得分。

  2.从近五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来看,考试的重点内容基本是固定的,虽然每年都会拥有小幅度的变化,但涉及主要内容却是基本不变的。

  3.准确率高,针对性强,从命题角度而言,试题的命题人是各学科专家,他们在征集题库的基础上,用专门时间,“封闭式”反复推敲而成,其提供的出题样式的示范性和命题质量非一般模拟题能比拟,其科学性、临场感远超一般的模拟题。

  4.总结命题思路,试题全都是命题专家根据考生的习惯思维和做题习惯出的,因此很多题目都非常容易做错,而且如果你总是按着自己的思路想的话,还会越想越觉得题目出得离谱。隔一段时间再做一遍,你会发现,上次做正确的题还是正确的,上次做错的还是错的。这是因为出题人不是你,是那些优秀的专家们,而且他们的命题思路不是你能左右和改变的。所以你只有一条路了:改变自己的做题思路,而这个思路就需要在做试题的过程中不断的总结和体会了。

  重者恒重,备考一建首先要端正态度,重视试题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试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试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试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通过试题的演练,可以查漏补缺,逐步适应一级建造师考试题目的常考点,题型,技巧,难度,重点始终是重点,只可能每年的出题方式会不一样。

  试题的三大作用

  历年试题的第一大作用是查漏补缺通过前几个月的阶段复习,考生基本掌握了知识点,但是肯定存在某些章节,某些知识点,某类题型不熟悉的薄弱环节,因此通过试题的练习,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时可以看一看错题笔记或复习笔记再次强化薄弱环节,反复练习。

  试题的第二大作用是强化重点题型,提高解题熟练度系统研究近几年历年的试题,反复比较,将重复率最高的知识点剔除出来,强化理解相应的基础概念、、定理。培养做题的“手感”,保证以最好的状态走上考场。

  试题的第三大作用是研究试题,总结出题规律不仅通过练习强化自身知识,而且最好是能够研究近几年的试题的出题规律,大胆预测考点。

  所以历年试题至少要做三遍,备考一建,把教材吃透,把历年试题吃透,再加上老师的讲解,不通过都难。

  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各位考生整理出了2011-2015年一级建造师各科目试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希望有所帮助,点击查看2011-2015年一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