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注册了一级之后还可以注册二建吗?

2019-03-27 14:22   来源: 内容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建考试正在紧张备考,但部分学员对于一级建造师证和二级建造师证还存在疑问,建设工程教育网特地整理这个问题的答案,希望能给大家解答疑惑。

  简单来说就是按国家规定,一人持有多个证书,只要是专业不同的,就可以同时注册。如果专业相同的,只能注册其中等级最高的,如:一建和二建证书只有注册其中的一建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现在证书注册都和社保挂钩,虽然有多个证书,但也要注册在同一公司内,因为每个人的社保只有一份。

  注册了一级建造师,可以注册其他注册类证书。但是必须注册在一个单位。

  理由如下:在《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中没有限制注册其他证书的规定。

  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的规定:

  1、第十五条: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注册:(二)申请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注册的。

  2、第二十条: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应当受聘于一个具有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一项或者多项资质的单位,经注册后方可从事相应的执业活动。

  3、第二十六条 注册建造师不得有下列行为:(六)同时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受聘或者执业。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除了以上的规定外,第二十一条规定:注册建造师不得同时在两个及两个以上的建设工程项目上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