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1年度贵州省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梳理解答

2021-07-05 17: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贵州建设人才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度贵州省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梳理(2021年7月5日更新)》,解答了2021年度贵州省一级建造师报名考试常见问题,具体内容如下:

2021年度贵州省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梳理(2021年7月5日更新)

一、实名认证阶段常见问题
1、我是今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新考生,已根据要求提交了“实名认证”信息,请问多久可以出结果?“实名认证”通过后,是不是就可以报名缴费了?
答复:因当前“实名认证”提交审核的考生较多,请您耐心等待,并随时查看“实名认证”系统的反馈结果信息。在完成报名确认及“实名认证”通过后,还需登录资格审核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及步骤进行网上资格审核。具体流程可以在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贵州建设人才”查阅《一级建造师报名等工作的通知》。
2、实名认证需要到现场来审核吗?
答复:实名认证不需要来现场审核。请访问“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职(从)业人员管理”板块→“考试报名”栏目里点击“贵州省建设类考试实名制认证系统”进入系统提交资料,完成实名认证。
3、我是九几年毕业的,在实名认证提交学信网材料时,没有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怎么办?
答复:请到“学信网”“学籍学历认证”栏目下申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待收到报告后再提交实名认证系统进行审核。
二、资格审查阶段问题
1、我的实名制已经审核通过,为什么资格审核系统仍然提示我专业不符合报考条件?
答复:实名制只是认证您学历的真伪。是否符合本次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报考条件(报考条件详见省住建厅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贵州建设人才”公布的《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通知》),还需经过资格审查系统的专业比对结果。若对专业是否符合有疑问,可发送邮件至gzjnzx02@163.com咨询。
2、我的报名信息提交,目前“资格审查”显示状态仍然是“待审查”,请问是否需要到现场审核?
答复:我省的一建考试资格审查实行网上不见面审查,不需要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工作从7月13日开始,请随时关注资格审查系统的审查状态及审核结果,以免贻误。
三、报考条件常见问题
(一)专业问题咨询
1、我所学的专业是否属于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
答复:关于工程和工程经济类大专、本科专业名称以人事部、住建部《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4]16号)及住建部建筑市场管理司《一级建造师注册有关问题会议纪要》中公布的专业对照表为准,硕士等其他学历专业参照执行。报考人员可自行上网查阅;也可过省住建厅官网-“职(从)业人员管理”栏目的“报考条件”子栏目中点击“一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条件(2019)”查阅。
2、请问我20XX年毕业的全日制(非全日制)XX专业,能否报考今年贵州的一级建造师?
答复:请通过发送邮件至省住建厅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贵州建设人才”公布的《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通知》中关于“咨询服务”提供的“邮件咨询-报考条件问题咨询”邮箱,进行咨询。
(二)学历问题咨询
1、我的毕业证书为中专学历,请问是否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
答复:根据报考条件,一级建造师考试须为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方可报考,中专学历不能报考。
2、我持有两本学位证书,是否符合双学士学位的报考条件?
答复:双学士学位只发放一本“双学士学位证书”,区分于两个学位的“学士学位证书”。
同时攻读了两个专业,若其中一个专业为辅修专业,在资格审查时,只对报考人员主修专业的学历进行审查,请报考人员认真查阅学位证书载明的信息,若学位证书上信息为“学士学位证书”(没有“双”字),则不符合双学士学位的报考条件。
(三)工作年限问题咨询
1、我已按报考条件要求出具了相应的工作年限问题,为什么资格审查时提示为工作年限不符合报考条件?
答复:根据报考条件,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工作经历除了需满足对应学历要求的工作经历外,还需同时满足相应的专业工作经历要求,请报考人员根据报名通知提供的《工作经历证明(模板)》出具。
四、报名信息填写问题
1、报名信息已经确认,发现有填错的地方,还可以修改资料吗?
答复:在“考试机构集中审核”工作开始之前,未缴费的报考人员可以自行修改报名信息。
2、已在系统中报名贵州省一级建造师考试,但发现自己不符合贵州的报考条件,想改报其他省,是否可以?
答复:未完成缴费、因故需退出本省考区的报考人员,需签署《自愿放弃在贵州考区报名的申请书(参考)》(详见《报名通知》附件2)并随附身份证照片,发送至咨询邮箱(gzjnzx01@163.com),且保持电话或邮箱联系畅通,以免贻误。此类人员将纳入我省“放弃贵州考区报名人员库”管理。
3、我是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通过的老考生,今年可以更改专业报考吗?
答复:可以,请报考人员在报名系统中自行重新选择。更换专业后,实务科目成绩不保留。
4、我是去年增项未通过的老考生,今年可以更改专业报考吗?
答复:可以,请报考人员在报名系统中自行重新选择。
五、缴费问题
1、自己不小心在选择报考科目时,只选了一科或选错,并且已经完成缴费,请问是否还可更改?
答复:缴费完成后不可修改,亦不可退款。
2、因自己错过缴费时间,请问是否还可以补缴?
答复:在报名通知规定的缴费截止日期结束后仍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可补缴。
六、其他问题
1、请问今年一建考试的报名通知在什么地方查阅?

答复:可访问“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职(从)业人员管理”栏目→“最新文件”子栏目下或者“贵州建设人才”微信公众号→资格考试→最新文件里面,均可查阅报名通知文件。

点击查看原文>>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