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基坑降水深度问题

2019-04-02 14:41   来源: 内容整理自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1、基坑降水深度问题

  一般算的都是从水位线算,到基坑以下0.5米,考试的时候如果问降水深度就这样算。

  如果问的是井点降水深度,前面加了井点两个字,这时候是从井架的底标高开始算,到基坑底0.5米处。

  2、基坑降水深度算法:

  基坑面积20*30,基坑深4M,地下水位在地面下1m,不透水层在地面下10m  为无压水,k=15m/d,基坑边坡1:0.5,采用轻型井点布置,进行井点系统布置和设计。

  沿基坑周边(离开基坑开挖边0.5米)每隔1米设置一根降水管,降水管插入深度地下5米,降水7天后开始挖土方,待基础施工、回填完成后拆除降水装置!结束降水。

  基坑的定义:

  基坑是在基础设计位置按基底标高和基础平面尺寸所开挖的土坑。基坑工程是集地质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和岩土测试技术于一身的系统工程。

  3、井点降水法的计算:

  (1)确定高程布置

  根据基坑面积确定采用井点的布置方式,一般面程大多采用环形布置。根据已知条件算出井点的高度。其公式:h≧h1+△h+iL

  在上式中,需注意的是:h1为总管埋设面至基底的距离,△h为基底降低的地下水位线的距离一般取0.5-1,iL为水为坡度与管到基坑中心的距离。

  (2)涌水量计算

  1)承压水:\x09Q=2.73 (m3/d)

  在公式中,Q为总涌水量,M为承压含水层厚度,R抽水影响半径:其由公式:

  R=1.95Sx ,其中H为含水层厚度,K为渗透系数,xo= ,其中F为环状井点系统所包围的面积。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