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某企业2016年综合资金成本为12%,关于该企业资金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 )。

2020-04-09 15:3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目前阶段,有许多考生都已经开始为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做准备,建设工程教育网就为大家整理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的模拟题与答案解析,供考生们参考学习,助大家一臂之力!

多选题  

某企业2016年综合资金成本为12%,全部投资收益率为8%,2017年拟投资新项目的最低投资收益预计为10%。不考虑其他因素,关于该企业资金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 )。

A.2016年全部投资收益率低于综合资金成本,说明经营业绩欠佳,需要改善经营

B.2016年全部投资收益率低于综合资金成本,说明企业当年一定亏损

C.拟投资项目最低收益率低于资金成本,从资金成本角度考虑不宜投资

D.拟投资项目应选择满足资金需求且资金成本最低的筹资方式

E.2016年综合资金成本为12%,说明企业应支付的借款及债权的利率为12%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资金成本的作用及其计算。2016年综合资金成本为12%,投资收益8%小于12%,所以选项A正确;由于未给出筹措资金和自由资金的比例,所以无法判断整体是否亏损,选项B错误;技术方案实施后所获利润额必须能够补偿资金成本,然后才能有利可图;因此基准收益率最低限度不应小于资金成本,所以选项C正确;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通常选择综合资金成本最低的方案,所以选项D正确;综合资金成本的组成包含很多种类,所以在没有给出各类筹资的权重时,不能判断各类筹资的个别资金成本,所以选项E错误。

本题涉及知识点:资金成本的作用及其计算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模拟题,建设工程教育网将持续关注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相关信息。更多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尽在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栏目!

推荐: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备考经验分享

一级建造师备考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