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11-20

2016-09-25 12:15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由考生回忆题干,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考试教研组团提供参考答案,给广大考生进行参考!

  老师针对每一道一级建造师试题及对应的答案都会进行详尽的分析解读,提高您的估分准确度!201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  2017年一级建造师招生方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答案及解析由老师整理而成,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抄袭,造成内容有所缺失或错误,请大家以建设工程教育网发布为准!(点击进入试题讨论区 >> 就着试题咱们聊聊!) 2016年一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回忆! 

2016年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解析

11.某单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时间单位:天),其计算工期为( )天。
项目管理试题
A.20
B.26
C.22
D.24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代号网络计划的时间参数计算。网络图的关键线路为:A→C→G→H→FIN(或①→③→⑥→⑦→⑧)。总工期为26天。参见教材P143。
 
12.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成本计划是对未来的成本水平和发展趋势作出估计
B.施工成本核算是通过实际成本与计划的对比,评定成本计划的完成情况
C.施工成本考核是通过成本的归集和分配,计算施工项目的实际成本
D.施工成本管理是通过采取措施,把成本控制在计划范围内,并最大程度的节约成本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施工成本预测是在工程施工前对成本进行的估算,它是根据成本信息和施工项目的具体情况,运用一定的专门方法,对未来的成本水平及其发展趋势作出科学的估计,所以选项A错误;施工成本考核是指在施工项目完成后,对施工项目成本形成中的各责任者,按施工项目成本目标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将成本的实际指标与计划、定额、预算进行对比和考核,评定施工项目成本计划的完成情况和各责任者的业绩,并以此给予相应的奖励和处罚,所以选项B错误;施工成本核算包括两个基本环节:一是按照规定的成本开支范围对施工费用进行归集和分配,计算出施工费用的实际发生额;二是根据成本核算对象,采用适当的方法,计算出该施工项目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所以选项C错误;施工成本管理就是要在保证工期和质量满足要求的情况下,采取相应管理措施,包括组织措施、经济措施、技术措施、合同措施,把成本控制在计划范围内,并进一步寻求最大程度的成本节约。参见教材P78~79。
 
13.关于政府主管部门质量监督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工程项目开工后,监督机构接受建设单位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申报手续,并对文件进行审查,合格后签发质量监督文件
B.监督机构检查内容中不包含企业的工程经营资质证书和人员的资格证书检查
C.监督机构要组织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并对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复查
D.监督机构在工程基础和主体结构分部工程质量验收前,要对基地基础和主体结构混凝土分别进行监督检测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政府对工程项目质量监督程序。工程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接受建设单位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申报手续,并对建设单位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签发有关质量监督文件,所以选项A错误;对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质量检测等单位的质量行为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各方的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和运行情况;企业的工程经营资质证书和相关人员的资格证书;按建设程序规定的开工前必须办理的各项建设行政手续是否齐全完备;施工组织设计、监理规划等文件及其审批手续和实际执行情况;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工程质量检查记录等,所以选项B错误;竣工验收时建设单位组织,所以选项C错误;监督机构按计划在施工现场对建筑材料、设备和工程实体进行监督抽样,委托符合法定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检测。监督抽样检测的重点是涉及结构安全和重要使用功能的项目,例如,在工程基础和主体结构分部工程质量验收前,要对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混凝土强度分别进行监督检测,所以选项D正确。参见教材P213。
 
14.项目结构信息编码的依据是( )。
A.项目管理结构图
B.项目结构图
C.项目组织结构图
D.系统组织结构图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信息编码。项目的结构编码,依据项目结构图对项目结构的每一层的每一个组成部分进行编码。参见教材P356。
 
15.下列影响项目质量的环境因素中,属于管理环境因素的是( )。
A.项目现场施工组织系统
B.项目所在地建筑市场规范程度
C.项目所在地政府的工程质量监督
D.项目咨询公司的服务水平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质量的影响因素。管理环境因素主要是指项目参建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制度和各参建单位之间的协调等因素。比如,参建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健全,运行是否有效,决定了该单位的质量管理能力;在项目施工中根据承发包的合同结构,理顺管理关系,建立统一的现场施工组织系统和质量管理的综合运行机制,确保工程项目质量保证体系处于良好的状态,创造良好的质量管理环境和氛围,则是施工顺利进行,提高施工质量的保证。选项BCD均为社会环境因素。参见教材P163。
 
16.某双代号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最迟开始时间分别为第12天和第15天,其持续时间为5天。工作M有3项紧后工作,它们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1天、第24天和第28天,则工作M的自由时差为( )天。
A.1
B.3
C.4
D.5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自由时差,是指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M的最早完成时间为12+5=17天,而其紧后工作中的最早开始时间为21天,所以M的自由时差为21-17=4天。参见教材P138。
 
 
17.关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预警级别的说法,正确的是( )。
A.I级预警表示生产活动处于正常状态
B.Ⅳ级预警一般用蓝色表示
C.Ⅱ级预警表示处于事故的上升阶段
D.Ⅲ级预警表示受到事故的严重威胁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警体系的建立。I级预警,表示安全状况特别严重,用红色表示;Ⅱ级预警,表示受到事故的严重威胁,用橙色表示;Ⅲ级预警,表示处于事故的上升阶段,用黄色表示;Ⅳ级预警,表示生产活动处于正常状态,用蓝色表示。参见教材P236。
 
18.关于工程项目质量风险识别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从风险产生的原因分析,质量风险分为自然风险、施工风险、设计风险
B.可按风险责任单位和项目实施阶段分别进行风险识别
C.因项目实施人员自身技术水平局限造成错误的质量风险属于管理风险
D.风险识别的步骤是,分析每种风险的促发因素→画出质量风险结构层次图→将结果汇总成质量风险识别报告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风险识别。选项A,质量风险分为自然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环境风险;选项C,自身技术水平属于技术风险;选项D,风险识别步骤:画出质量风险结构层次图→分析每种风险的促发因素→将结果汇总成质量风险识别报告。参见教材P163~165。
 
19.根据动态控制原理,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第一步工作是( )。
A.调整项目目标
B.分解项目目标
C.制定纠偏措施
D.收集项目目标实际值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方法及其应用。动态控制第一步,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将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以确定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参见教材P57。
 
20.某分项工程某月计划工程量为3200m2,计划单价为15元/m2;月底核定承包商实际完成工程量为2800m2,实际单价为20元/m2,则该工程的已完成工作实际费用(ACWP)为( )元。
A.56000
B.42000
C.48000
D.64000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赢得值法。WS=3200,BC=15,WP=2800,AC=20,所以,ACWP=20×2800=56000元。参见教材P101~102。

第1-10题】【第11-20题】【第21-30题】【第31-40题】【第41-50题

第51-60题】【第61-70题】【第71-80题】【第81-90题】【第91-100题

201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汇总

2016一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解析

点击进入试题讨论区 >> 就着试题咱们聊聊~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招生火爆开启!! !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考试交流帖!

  2016年一级建造师各科目试题回忆及讨论专区!

  2016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试题回忆及参考答案!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后试题点评在线直播

  2016一级建造师考后有奖征文,看谁最文艺~

  一建考完试你最想感恩的是谁?让他(她)也知道一下

  2016年一建造师考后吐槽大会,看你遇到的有多奇葩!?

  2016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