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81-90

2016-09-25 14:14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由考生回忆题干,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考试教研组团提供参考答案,给广大考生进行参考!

  老师针对每一道一级建造师试题及对应的答案都会进行详尽的分析解读,提高您的估分准确度!201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  2017年一级建造师招生方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答案及解析由老师整理而成,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抄袭,造成内容有所缺失或错误,请大家以建设工程教育网发布为准!(点击进入试题讨论区 >> 就着试题咱们聊聊!) 2016年一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回忆! 

81.关于固定总价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合同总价一次包死,业主不承担投资风险
B.图纸和工程内容明确是使用这种合同的前提之一
C.固定总价合同也有调整合同总价的可能
D.合同双方结算比较简单
E.在国际上很少采用固定总价合同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C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固定总价合同。对业主而言,在合同签订时就可以基本确定项目的总投资额,对投资控制有利;在双方都无法预测的风险条件下和可能有工程变更的情况下,承包商承担了较大的风险,业主的风险较小;在固定总价合同中还可以约定,在发生重大工程变更、累计工程变更超过一定幅度或者其他特殊条件下可以对合同价格进行调整;在国际上,这种合同被广泛接受和采用,因为有比较成熟的法规和先例的经验。参见教材P304~305。
82.下列建设工程项目风险中,属于经济与管理风险的有( )。
A.事故防范措施和计划
B.工程施工方案
C.现场与公用防火设施的可用性
D.承包方管理人员的能力
E.引起火灾和爆炸的因素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的风险类型。经济与管理风险包括:宏观和微观经济情况;工程资金供应的条件;合同风险;现场与公用防火设施的可用性及其数量;事故防范措施和计划;人身安全控制计划;信息安全控制计划等。选项B属于技术风险;选项D属于组织风险;选项E属于工程环境风险。参见教材P71。
 
83.施工质量计划的基本内容包括( )。
A.质量总目标及分解目标
B.工序质量偏差的纠正
C.质量管理组织机构和职责
D.施工质量控制点及跟踪控制的方式
E.质量记录的要求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C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计划的内容与编制方法。施工质量计划的基本内容一般应包括:工程特点及施工条件(合同条件、法规条件和现场条件等)分析;质量总目标及其分解目标;质量管理组织机构和职责,人员及资源配置计划;确定施工工艺与操作方法的技术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施工材料、设备等物资的质量管理及控制措施;施工质量检验、检测、试验工作的计划安排及其实施方法与检测标准;施工质量控制点及其跟踪控制的方式与要求;质量记录的要求。参见教材P180~181。
 
84.关于施工质量事故调查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未造成人员伤亡的一般事故,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委托事故发生单位组织调查
B.在事故原因分析中,必要时要组织对事故项目进行检测鉴定和专家技术论证
C.事故处理应包括对事故相关责任者实施行政处罚
D.事故处理报告应包括对事故相关责任者的处罚情况和事故处理的结论
E.制定事故处理技术方案时,只需考虑使用功能,不需考虑成本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程序。事故的责任处罚,依据有关人民政府对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事故相关责任者实施行政处罚,负有事故责任的人员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制定事故处理的技术方案时,应做到安全可靠、技术可行、不留隐患、经济合理、具有可操作性、满足项目的安全和使用功能要求。参见教材P203~204。
 
85.关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业主方是建设工程项目生产过程的总组织者
B.建设工程项目各参与方的工作性质和工作任务不尽相同
C.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项目的费用控制
D.施工方的项目管理是项目管理的核心
E.实施建设工程项目管理需要有明确的投资、进度和质量目标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项目的目标控制。业主方是建设工程项目生产过程的总组织者,对于一个建设工程项目而言,业主方的项目管理往往是该项目的项目管理的核心。参见教材P4。
 
86.关于建设工程现场职业健康安全卫生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得超过16人
B.施工现场宿舍必须设置可开启式窗户
C.现场食堂炊事人员必须持身体健康证上岗
D.厕所应设专人负责清扫、消毒
E.施工区必须配备开水炉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C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职业健康安全卫生的要求。生活区应设置开水炉、电热水器或饮用水保温桶;施工区应配备流动保温水桶。参见教材P265。
 
87.地方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制定的应急预案,应当报( )备案。
A.上一级人民政府
B.同级人民政府
C.同级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D.同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E.上一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应急预案的备案。地方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应急预案,应当报同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应急预案,应当抄送至同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参见教材P252。
88.下列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风险中,属于管理风险的有( )。
A.政府工作人员干预
B.环境调查不深入
C.投标策略错误
D.汇率调整
E.合同条款不严密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C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风险的类型。选项A属于项目组织成员资信和能力风险;选项D属于项目外界环境风险。参见教材P310。
 
89.根据建设工程全过程质量管理的要求,质量控制的主要过程包括( )。
A.项目策划与决策过程
B.设备材料采购过程
C.施工组织与实施过程
D.项目运行与维修过程
E.工程质量的评定过程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C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全面质量管理思想和方法的应用。全过程质量管理的主要过程包括:项目策划与决策过程;勘察设计过程;设备材料采购过程;施工组织与实施过程;检测设施控制与计量过程;施工生产的检验试验过程;工程质量的评定过程;工程竣工验收与交付过程;工程回访维修服务过程等。参见教材P168。
 
90.关于建设工程物资采购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物资采购结束后应将采购资料归档
B.物资采购应符合工程进度、安全和成本管理等要求
C.工程建设物资由工程承包单位采购的,发包单位可以指定生产厂或供应商
D.物资采购应明确采购产品或服务的基本要求、采购分工及有关责任
E.物资采购应符合有关合同和设计文件规定的数量、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物资采购的模式。物资采购工作应符合有关合同和设计文件所规定的数量、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并符合工程进度、安全、环境和成本管理等要求。采购管理应遵循下列程序:(1)明确采购产品或服务的基本要求、采购分工及有关责任;(2)进行采购策划,编制采购计划;(3)进行市场调查,选择合格的产品供应或服务单位,建立名录;(4)采用招标或协商等方式实施评审工作,确定供应或服务单位;(5)签订采购合同;(6)运输、验证、移交采购产品或服务;(7)处置不合格产品或不符合要求的服务;(8)采购资料归档。参见教材P47。

2016年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解析

第1-10题】【第11-20题】【第21-30题】【第31-40题】【第41-50题

第51-60题】【第61-70题】【第71-80题】【第81-90题】【第91-100题

201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汇总

2016一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解析

点击进入试题讨论区 >> 就着试题咱们聊聊~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招生火爆开启!! !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考试交流帖!

  2016年一级建造师各科目试题回忆及讨论专区!

  2016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试题回忆及参考答案!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后试题点评在线直播

  2016一级建造师考后有奖征文,看谁最文艺~

  一建考完试你最想感恩的是谁?让他(她)也知道一下

  2016年一建造师考后吐槽大会,看你遇到的有多奇葩!?

  2016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