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71-80

2016-09-25 14:13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及答案,由考生回忆题干,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考试教研组团提供参考答案,给广大考生进行参考!

  老师针对每一道一级建造师试题及对应的答案都会进行详尽的分析解读,提高您的估分准确度!201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  2017年一级建造师招生方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答案及解析由老师整理而成,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抄袭,造成内容有所缺失或错误,请大家以建设工程教育网发布为准!(点击进入试题讨论区 >> 就着试题咱们聊聊!) 2016年一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回忆! 

二、多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71.关于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对于工程项目的进度开展风险管理属于经济措施
B.各类进度计划的编制、审批程序属于组织措施
C.进度控制会议的组织设计属于技术措施
D.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涉及管理的思想、方法、和手段、承发包模式等
E.应用信息技术进行进度控制属于管理措施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选项A是管理措施,选项C是组织措施。参见教材P154~155。
 
72.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下列不良行为中,属于承揽业务方面的有( )。
A.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单位名义承揽工程
B.不按照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履行义务,情节严重
C.以向招标人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
D.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者违法分包
E按照国家规定需要持证上岗的技术工种的作业人员未取得证书上岗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C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的诚信自律。选项AE是资质不良行为的情况。参见教材P328~329。
 
73.关于判别网络计划关键线路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相邻两工作间的间隔时间均为零的线路
B.双代号网络计划中无虚箭线的线路
C.总持续时间最长的线路
D.双代号网络计划中由关键节点组成的线路
E.时标网络计划中无波形线的线路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关键工作、关键线路和时差的确定。选项A,从起点节点开始到终点节点均为关键工作,且所有工作的时间间隔均为零的线路应为关键线路。选项B,关键线路上是可以有虚工作的,虚工作不占用时间和资源;选项D,关键节点组成的线路不一定是关键线路,而关键线路上的节点必定是关键节点。参见教材P150。
 
74.关于工作总时差、自由时差及相邻两工作间间隔时间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工作的自由时差一定不超过其紧后工作的总时差
B.工作的自由时差一定不超过其相应的总时差
C.工作的总时差一定不超过其紧后工作的自由时差
D.工作的自由时差一定不超过其紧后工作之间的间隔时间
E.工作的总时差一定不超过其紧后工作之间的间隔时间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网络计划有关时间参数的计算。选项A错误,本工作的自由时差,与紧后工作的总时差没有必然的联系;选项C错误,本工作的总时差等于本工作的自由时差加上后续工作的总时差,但是与紧后工作的自由时差是没有关联的;选项E错误,与紧后工作的最小时间间隔是该工作的自由时差,总时差一定是大于等于自由时差的。参见教材P138。
 
75.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认证时,在进行项目的工作编码前应完成的工作有( )。
A.编制各层进度计划
B.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
C.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
D.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
E.项目结构分析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如下:(1)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2)项目结构分析;(3)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4)项目的工作编码;(5)编制各层进度计划;(6)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编制总进度计划;(7)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8)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项目决策者。参见教材P124。
 
76.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年满16周岁
B.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水平
C.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
D.经社区或者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健康合格
E.培训教育记录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C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特种作业人员需要具备的要求:(1)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2)经社区或者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健康合格;(3)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4)具备必要的安全技术知识与技能。另外,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参见教材P228~229。
 
 
77.根据下列直方图的分布位置与质量控制标准的上下限范围的比较分析,正确的有( )。
项目管理试题 
A.图(l)显示生产过程的质量正常、稳定、受控
B.图(3)显示质量特性数据分布达到质量标准上下限,质量能力处于临界状态
C.图(4)显示质量特性数据的分布居中,质量能力偏大,不经济
D.图(5)显示质量特性数据超出质量标准的下限,存在质量不合格情况
E.图(2)显示质量特性数据分布偏上限,易出现不合格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C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直方图的应用。图(2)显示质量特性数据分布偏下限,易出现不合格。参见教材P210。
78.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施工单位任命项目经理需要向建设单位提供哪些证明( )。
A.劳动合同
B.缴纳的社会保险
C.项目经理持有的注册执业证书
D.职称证书
E.授权范围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工作性质。项目经理应是承包人正式聘用的员工,承包人应向发包人提交项目经理与承包人之间的劳动合同,以及承包人为项目经理缴纳社会保险的有效证明。选项C、D、E不属于必须要向发包方提交的资料。参见教材P61。
 
79.关于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分部分项成本分析是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础
B.必须对施工项目所有的分部分项进行成本分析
C.分部分项成本分析的方法是进行实际成本与目标成本比较
D.分部分项成本分析的对象为已完分部分项工程
E.对主要的分部分项工程要做到从开工到竣工进行系统的成本分析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综合成本的分析方法。由于施工项目包括很多分部分项工程,无法也没有必要对每一个分部分项工程都进行成本分析,选项B错误;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的方法是:进行预算成本、目标成本和实际成本的“三算”对比,选项C错误。参见教材P115。
 
80.下列费用按照费用构成要素划分,属于企业管理费的有( )。
A.管理人员工资
B.检验试验费
C.固定资产使用费
D.工具使用费
E.材料费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C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依据。按照成本构成要素,建筑安装工程费分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组成。企业管理费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交通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劳动保险费和职工福利费、劳动保护费、检验试验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费、财产保险费、财务费等。参见教材P90。

2016年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及解析

第1-10题】【第11-20题】【第21-30题】【第31-40题】【第41-50题

第51-60题】【第61-70题】【第71-80题】【第81-90题】【第91-100题

2016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汇总

2016一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答案解析

点击进入试题讨论区 >> 就着试题咱们聊聊~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招生火爆开启!! !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考试交流帖!

  2016年一级建造师各科目试题回忆及讨论专区!

  2016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试题回忆及参考答案!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后试题点评在线直播

  2016一级建造师考后有奖征文,看谁最文艺~

  一建考完试你最想感恩的是谁?让他(她)也知道一下

  2016年一建造师考后吐槽大会,看你遇到的有多奇葩!?

  2016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