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低辐射膜玻璃

2019-04-25 14: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低辐射膜玻璃,对于一级建造师证书热度不断上升,小伙伴们是怎么看的,热度上升这全是因为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证书的含金率。今天,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低辐射膜玻璃,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提问】1、请问什么是低辐射膜玻璃,浮法玻璃、有什么特征如何区分?

  【回答】学员byj0425,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低辐射镀膜玻璃(又称Low-E玻璃),是在玻璃表面镀上多层金属或其他化合物组成的膜系产品。其镀膜层具有对可见光高透过及对中远红外线高反射的特性。不仅具有极为优良的节能性,还具有多种颜色的装饰性效果。

  低辐射镀膜玻璃作用

  低辐射镀膜玻璃作用表现在:

  (1)冬季,它对室内暖气及室内物体散发的热辐射,可以像一面热反射镜一样,将绝大部分反射回室内,保证室内热量不向外散失。

  (2)夏季,它可以阻止室外地面、建筑物发出的热辐射进入室内。同时,低辐射镀膜玻璃还具备对可见光适中的透过率,可见光反射率很低,这样就避免光污染的产生。

  浮法玻璃生产的成型过程是在通入保护气体(N2及H2)的锡槽中完成的 .熔融玻璃从池窑中连续流入并漂浮在相对密度大的锡液表面上,在重力和表面张力的作用下 ,玻璃液在锡液面上铺开、摊平、形成上下表面平整、硬化、冷却后被引上过渡辊台。辊台的辊子转动 ,把玻璃带拉出锡槽进入退火窑,经退火、切裁,就得到平板玻璃产品 .浮法与其他成型方法比较, 其优点是 : 适合于高效率制造优质平板玻璃 , 如没有波筋 、 厚度均匀、上下表面平整 、互相平行 ;生产线的规模不受成形方法的限制 ,单位产品的能耗低 ; 成品利用率高; 易于科学化管理和实现全线机械化 、自动化 ,劳动生产率高;连续作业周期可长达几年,有利于稳定地生产 ;可为在线生产一些新品种提供适合条件,如电浮法反射玻璃 、退火时喷涂膜玻璃、冷端表面处理等 .

  对于浮法玻璃来说,由于厚度的均匀性比较好,其产品的透明度也比较强,所以经过锡面的处理,比较光滑,在光滑的作用下火焰以及抛光的作用下,形成了一种表面比较整齐、平面度比较好,光学性能比较强的玻璃,这种浮法玻璃的装饰特性特别好,更具有良好的透明性、明亮性、纯净性、以及室内的光线明亮等特点,视野的广阔性能,同时还要具有建筑门窗、天然采光的材料的最佳首选材料,更是极富应用的建筑材料之一,可以说,在建筑玻璃的多种种类来看,这种浮法玻璃应用最大,是进行玻璃深加工的最为重要的原片之一。超白的浮法玻璃以透明度纯净度最佳为主要特色。

  ★问题所属科目: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