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地道桥顶推过程中重点控制哪些地方

2016-11-23 11:4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①根据工况的支点反力估算摩擦力来确定需要的牵引力,每工况的支点反力由设计单位提供。顶推十多段资料表明:摩擦系数在0.05—0.08之间,个别情况达0.12,主要原因是由于四氟板损坏造成。

②位移观测:位移观测主要是梁体的中线偏移和墩顶的水平偏移,顶推开始二段因没有侧向限位易产生偏移,在顶推过程需用千斤顶或倒链及时调整,一旦进入安装侧向限位,位移控制很容易做到,墩顶位移观测非常重要,我们采用的办法是根据设计允许偏位作为最大偏位值,换算坐标,从施力开始到梁体开始移动连续观测,一旦位移超过最大值则立即停止施力,重新调整各墩施力分布。

③施加顶推力:顶推力的大小是根据每工况各墩顶的支点反力来确定的,根据总的摩擦力来确定所需千斤顶的数量,再根据各支点反力来确定每台顶所需施加牵引力的大小,通过油表来反应,顶推采用ZLD1000连续推顶千斤顶,使用之前按要求进行标定,每墩设二台千斤顶、一个泵站,所有泵站由一个总控台来控制,可同步作业和分别调节。

④滑板的塞垫:顶推过程中滑板随梁体一起滑动,因此顶推过程中每滑道必须有至少二人专职负责塞垫滑板。滑板必须使用表面光洁、无破损的有侧限四氟析,光洁面涂以硅脂(一般采用优质黄油)与滑道面接触每滑道面至少有三块滑块受力,严禁滑道脱空和使用破损滑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