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地道桥顶进加固特点有哪些

2016-11-23 11:0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由于地道桥顶面到基本轨底距离较小,如沿用一般的纵、横梁扣轨法架空线路,则在安装、拆除架空梁时两线间需挖除深达1m的道碴,这时需要封锁线路,在拆除空心墩时也要封锁线路,共需封锁线路至少5次(每次1小时以上,其中有2次需同时封锁双线),这样对行车产生严重干扰,故旧法不予采用。

2、拆除空心墩不用封锁线路。在框架顶进到空心墩边时只需将支承点转移到框架上,施工中不用封锁线路来拆除空心墩,从而保证了施工的连续性,减小对行车干扰。

3、对于线间距小的多线铁路,采用工字钢(300)垫梁的方法,可以降低纵梁高出轨面的尺寸,因此克服了在线间距小的情况下施工限界不足的困难。

4、此架空方法不需使用专门架空杆件,所用杆件仅为无需加工的一般型钢,可以反复使用,降低成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