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什么是电阻应变测量的温度效应

2016-11-29 13:4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用应变片测量应变时,除了能感受试件受力后的变形外,同样也能感受环境温度变化,并引起电阻应变片示值的变动,该效应称为温度效应。

补偿方法:通过惠斯登电桥桥路特性进行温度补偿。在电桥一个测壁上接一个与量测片同样阻值的温度补偿应变片,测量片贴在受力构件上,既受应变作用,又受温度作用。补偿片贴在一个与试验材料相同并置于试件附近,具有同样温度变化条件但不受外力作用。为此,电桥对角线上的电流计的反映只是试件受力后产生的变形,温度效应得以消除。

误差补偿有何要求:

(1)补偿片与工作片应该是同批产品,具有相同电阻值、灵敏系数和几何尺寸。

(2)贴补偿片的试块材料应与试件的材料一致,并应做到热容量基本相等。

(3)补偿片的贴片、干燥、防潮等处理工艺必须与工作片完全一致。

(4)连接片与工作片的位置应尽量接近,使二者处于同样温度场条件下,以防不均匀热源的影响。

(5)连接补偿片的导线应与连接工作片的导线同一规格、同一长度,并且相互平列靠近布置或捆扎成束。补偿片的数量多少,根据试验材料特性、测点位置、试验条件的决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