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市政复习:公路隧道管棚法设计注意要点有哪些

2016-12-06 09:0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管棚的形状和导管的布置方式应根据隧道开挖面的形状选择。

2、导管环向间距应根据地层性质、地层压力、导管设置部位、钻孔机具和隧道开挖方式等条件确定,一般为3050cm,纵向两组管棚间应有不小于3.0m的水平搭接长度。

3、导管宜选用热轧无缝钢管,外径宜为80~180mm,长度为10~45m,分段安装,分段长4-6m。

4、导管上的注浆孔孔径宜为10-16mm,,间距宜为15~20cm,呈梅花形布置。

5、当需增加管棚钢架支护的刚度时,可在钢管内注入水泥砂浆。

6、在护拱上沿隧道开挖轮廓线纵向钻设的管棚孔不得侵入隧道开挖轮廓线。孔深设计宜为10-45m。护拱的基础应放在稳定的基础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