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工程经济知识:总价合同的计量

2017-01-09 16:1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采用工程量清单方式招标形成的总价合同,其工程量的计算应按照单价合同的计量规定计算。

采用经审定批准的施工图纸及其预算方式发包形成的总价合同,除按照工程变更规定的工程量增减外,总价合同各项目的工程量应为承包人用于结算的最终工程量。

总价合同的双方应在合同中约定工程计量的形象进度或事件节点进行计量。

【例题·单选题】关于工程计量,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工程量的正确计量是发包人向承包人支付合同价款的前提和依据

B.工程量必须按照相关工程现行国家计量规范规定的工程量计算规则计算

C.工程计量周期可选择按月或按工程形象进度分段计量

D.成本加酬金合同应按总价合同的规定计量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计量。计量依据一般有质量合格证书、《计量规范》、技术规范中的“计量支付”条款和设计图纸。成本加酬金合同应按单价合同的规定计量。选项D应按单价合同的规定计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