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7一建知识点:小高层项目现场环保环卫制度有哪些

2017-01-11 10:32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项目经理部应根据《IS01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建立项目环境监控体系,不断反馈监控信息,采取整改措施。

2)施工现场泥浆和污水未经处理不得直接排入城市设施和河流。

3)除有符合规定的装置外,不得在施工现场熔化沥青和焚烧油毡、油漆,也不得焚烧其他可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味的废弃物,禁止将有毒有害废弃物作土方回填。

4)建筑垃圾、渣土在指定位置堆放,每日清理。高空施工的垃圾及废弃物采用密闭式串筒或其他措施清理搬运,不得抛掷。装载建筑材料、垃圾或渣土的车辆,采取防止尘土飞扬、洒落或流溢的有效措施。施工现场根据需要设置机动车辆冲洗设施,冲洗污水进行沉淀处理。

5)在居民和单位密集区域进行爆破、打桩等施工作业前,项目经理部按规定申请批准,还应将作业计划、影响范围、程度及有关措施等情况,向受影响范围的居民和单位通报说明,取得协作和配合。对施工机械的噪音与振动扰民,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控制。

6)温暖季节对施工现场进行绿化布置。

7)进入现场的材料均按规定和现场平面布置图堆码整齐,不得随意乱放。

8)周转材料按规定使用,存放砂石料场应堆成锥形。

9)各种机械使用维修保养定机定人定期检查,保持机械场地的整洁。

10)生活区垃圾应分类统一堆放处理,每天清扫,决不允许垃圾满地,同时划分好卫生责任区。施工现场每天撒水,不扬尘。

11)工具房、库房内各种料具及材料按型号及类别堆放,摆放整齐,禁止在库房内吸烟,库房内保持清洁。

12)办公室内门窗洁净,地面清洁,办公室所有用品摆放整齐。

13)厕所有专人打扫冲洗,并设纱门纱窗,保持厕所内无味、无蝇、无蛆。厕所须设化粪池,污水应接入污水管道。

14)宿舍内保持地面清洁,无烟头、垃圾,各种物品摆放整齐。

15)节约用水,禁止长流水。

16)保持道路清洁、畅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