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一级建造师水利实务考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分类

2019-04-12 18:2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按其功能和作用分为公益性、准公益性和经营性三类;按其对社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影响分为中央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简称中央项目)和地方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简称地方项目);根据其建设规模和投资额分为大中型和小型项目。

2.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实行统一管理、分级管理和目标管理。实行水利部、流域机构和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建设项目法人分级、分层次管理的管理体系。

3.水利工程建设程序中各阶段的工作要求如下:

(1)项目建议书阶段——对拟进行建设项目提出的初步说明。

(2)可行性研究报告阶段——经过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是项目决策和进行初步设计的依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准后不得随意修改或者变更,在主要内容上有重要变动,应经过原批准机关复审同意。

(3)初步设计阶段——静态总投资超过可行性研究报告15%以上(含15%)时,必须重新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按原程序报批。

(4)施工准备阶段——建设项目的主体工程开工前,必须完成的各项准备工作。

(5)建设实施阶段——项目法人按照批准的建设文件,组织工程建设,保证项目建设目标的实现。

(6)生产准备(运行准备)阶段——为工程建设项目投入运行前所进行的准备工作。

(7)竣工验收阶段——工程完成建设目标的标志,是全面考核建设成果、检验设计和工程质量的重要步骤。

(8)后评价阶段——按三个层次组织实施,即项目法人的自我评价、项目行业的评价、主管部门(或主要投资方)的评价。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