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矿业工程施工废物处理的重点内容是哪些

2014-06-05 10:4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业工程施工废物处理的重点内容主要是处理方法和相关的管理规定。

  对于处理方法,主要是堆积和排弃及综合利用,应明确这两种方法的的适用条件,具体应注意:

  (1)对有利用价值的矸石、矿石,应根据其性质因地制宜地加以综合利用,可以建设热电联合车间、建材厂等。对含硫高和其他有害成分的矸石应经处理后排弃。对粗粒干尾矿(煤矸石)进行输送和堆积。

  (2)煤矸石可用于发电、生产水泥、矸石砖、免烧砖、空心砌块、建筑陶瓷、轻骨料、充填材料等。

  (3)对于某些固体废物,由于含有一定量植物生长的肥分和微量元素,可用于改良土壤结构等。

  (4)对于尾矿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应最大限度地予以回收利用,如果堆放应设置标志。

责任编辑:soso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