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管理与实务学习中的疑点

2019-05-09 11:0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预计将从6月开始,有许多考生已经提前进入学习状态,为了帮助大家学习,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一建的一些学习中的疑点,希望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提问】

1、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算机械的闲置费用?

2、算工程量时,什么情况下按图示尺寸,什么情况下按实际尺寸,竣工地形图有何作用?

3、如何界定临时工程,除围堰外,还有哪些?

4、铲运机的运距是300米,还是1500米教材上有两个运距?

5、人身伤害事故是不是质量与安全事或质量事故?如何区别?

6、坝或水或水闸中那些是非主体工程或不影响工期的工序?

【回答】

学员sjlzjg12,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1.就是机械从进场到退场,中间有部分工作时间是闲置的,这时候一般是可以进行机械闲置费用索赔的,若是因为施工方原因、不可抗力导致的,不进行索赔。

2.实际尺寸和图纸设计尺寸不符的话要修改图纸或者重新按土施工的。也就是正规情况下必须按图施工即:图纸设计尺寸一定就是实际尺寸了。

3.临时工程费是指下列两方面的费用:

(1)工程项目在建设期限内,为保证正式工程的正常施工而必须兴建的单独编制设计的单项临时工程,如临时码头、构件预制场、测量定位水上平台以及水上施工安全警戒浮标,等等。

(2)临时设施范围以外的临时供水、供电、道路、通信工程及施工用地场地平整等所发生的费用。

4.铲运机适合600~1500m的运距,是指在1500米距离之内,都适合铲运机施工。铲运机的经济运距是200~300m,是指在200到300米距离范围内,最省钱,效率最高。

5.安全事故: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在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与生产经营有关的活动)中突然发生的,伤害人身安全和健康,或者损坏设备设施,或者造成经济损失的,导致原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活动)暂时中止或永远终止的意外事件。

质量事故:系指由于勘测、设计、施工、监理、试验检测等责任过失而使工程在下述时限内遭受损毁或产生不可弥补的本质缺陷,因构造物倒塌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以及需加固、补强、返工处理的事故。

人身伤害属于安全事故。

6.水闸主体结构施工主要包括闸身上部结构预制构件的安装以及闸底板、闸墩、止水设施和门槽等方面的施工内容,其中水闸混凝土工程是水闸施工中的主要环节。边墩应该属于主体结构。

★问题所属科目: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一级建造师学习疑点相关问题,建设工程教育网将持续关注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相关信息。更多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尽在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栏目!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一级建造师新课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