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人工挖孔灌注桩

2015-02-12 10:2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人工挖孔灌注桩

  人工挖孔灌注桩是采用人工挖土成孔,灌注混凝土成桩。还有一种挖孔扩底灌注桩,是在挖孔的基础上扩大桩底面尺寸而成的桩。其施工技术要点是:

  1.护壁与成孔

  成孔中应根据土质等条件,决定采用有支护或无支护的空壁开挖法。在开挖深度不超过6m的硬黏土中,可以不设支护。对直径较大等情况,可设混凝土或钢套筒支护,或半砖护砌等。

  桩位由中线控制。在第一节混凝土护壁上设十字控制点,并每一节设横杆吊线作中心线,水平尺找准圆周。

  混凝土下料时用串筒,深桩用溜管,地下水大时采用水中灌注的导管方法。注意混凝土要垂直灌入。混凝土的养护时间不少于7d。

  2.安全事项

  要检查孔内有否有害气体。孔深超过lOm时要设立通风设施。

  孔内必须设有应急软梯。人员上下的井道电动葫芦、吊篮应有自动卡紧的保险装置。挖出的土方不得堆放在孔口附近。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