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检验批的基本内容

2015-02-13 13:34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检验批的基本内容

  1.检验批的概念

  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 50300-2013,检验批是按同一的生产条件或按规定的方式汇总起来供检验用的,由一定数量样本组成的检验体。由于其质量要求基本均匀一致,因此可以作为检验的基础单位。检验批是工程验收的最小单位,是更大的检验批以及分项工程,乃至整个建筑工程质量验收的基础。设立检验批单元,体现了质量的过程控制和及时控制原则,可以及早发现和处理质量问题,尽量避免因质量造成的损失。

  2.检验批的划分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 50300-2013规定,各分项工程可根据与施工方式一致且便于控制施工质量的原则,按工作班、结构关系或施工段划分为若干检验批;或者根据分项工程中的施工循环、质量控制或专业验收需要等原则来划分。

  (煤)矿山井巷工程没有建立检验批的检验单元,以每个施工循环中的分项工程作为自检的最小单元。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