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隧洞衬砌的质量检验验收要点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隧洞衬砌的质量检验验收要点

  1.隧洞衬砌断面尺寸允许偏差为±2%,衬砌厚度不应小于设计,不得出现平坡和反坡。

  2.隧洞衬砌施工除应取混凝土试块进行有关试验外,尚应对已完工衬砌进行现场强度检验,其值不得低于设计强度的95%。

  3.喷射厚度应满足设计要求。强度试验试样应每班至少取一组,试件的平均抗压强度不应低于设计强度,任一组试样的抗压强度的平均值不应低于设计强度的85%。

  4.锚杆锚固力应抽样检查,每300根锚杆为一组,当围岩条件或原材料变更时需另做一组。平均值不得低于设计值,任意一组试件的平均值不得低于设计值的90%;施工中,应对其孔位、孔向、孔径、孔深、洗孔质量、浆液性能及灌入密实度等分项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