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4一级建造师管理知识点:直方图法的应用

2014-03-28 09:0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直方图法的应用:

  直方图法的观察分析:

  (1)通过分布形状观察分析。

  直方图的分布形状及分布区间宽窄是由质量特性统计数据的平均值和标准偏差所决定的。

  (2)通过分布位置观察分析。

  1)生产过程的质量正常、稳定和受控,还必须在公差标准上、下界限范围内达到质量合格的要求。只有这样的正常、稳定和受控才是经济合理的受控状态。

  2)质量特性数据分布偏下限,易出现不合格,在管理上必须提高总体能力。

  3)质量特性数据的分布宽度边界达到质量标准的上下界限,其质量能力处于临界状态,易出现不合格,必须分析原因,采取措施。

  4)质量特性数据的分布居中且边界与质量标准的上下界限有较大的距离,说明其质量能力偏大,不经济。

  5)质量特性数据分布均已出现超出质量标准的上下界限,这些数据说明生产过程存在质量不合格,需要分析原因,采取措施进行纠偏。

责任编辑:玛门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