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4一级建造师机电知识点:金属切削机床的分类和性能

2014-04-04 15: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金属切削机床的分类和性能:

  1.金属切削机床的分类

  金属切削机床按加工方式或加工对象,可分为车床、钻床、镗床、磨床、齿轮加工机床、螺纹加工机床、花键加工机床、铣床、刨床、插床、拉床、特种加工机床、锯床和刻线机等;按工件大小和机床重量,可分为仪表机床、中小型机床、大型机床、重型机床和超重型机床;按加工精度,可分为普通精度机床、精密机床和高精度机床;按自动化程度,可分为手动操作机床、半自动机床和自动机床;按机床的自动控制方式,可分为仿形机床、程序控制机床、数字控制机床、适应控制机床、加工中心和柔性制造系统;按机床的适用范围,又可分为通用机床和专用机床。

  2.金属切削机床的性能

  金属切削机床的技术性能由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加以评价。加工精度包括被加工工件的尺寸精度、形状精度、位置精度、表面质量和机床的精度保持性。生产效率涉及切削加工时间和辅助时间,以及机床的自动化程度和工作可靠性。这些指标取决于机床的静态特性(如静

  态几何精度和刚度)以及机床的动态特性(如运动精度、动刚度、热变形和噪声等)。

责任编辑:玛门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