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经济知识点:现金收支管理

2015-02-12 15:02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现金收支管理的目的在于提高现金使用效率,为达到这一目的,应当注意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力争现金流量同步。

企业要尽量使其现金流入和现金流出发生的时间趋于一致,这样可以使其持有的交易性现金余额降低到最低水平。

2.使用现金浮游量。

从企业开出支票,到收票人收到支票并存入银行,至银行将款项划出企业账户,中间需要一段时间。现金在这段时间的占用称为现金浮游量。在这段时间里,企业已开出了支票,但仍可动用在活期存款账户上的这笔资金。不过,在使用浮游量时要控制好时间,以免发生银行存款的透支。

3.加速收款。

主要是指缩短应收账款的时间。企业要在如何利用应收账款吸引客户又缩短收款时间之间找到平衡点,实施妥善的收账策略。

4.推迟应付款的支付。

企业应在不影响自己信誉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推迟应付款的支付期,充分利用供货方提供的信用优惠。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