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主、副井筒位置与工业广场确定

2015-02-12 09:2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井筒位置是影响整个采矿生产系统和决定工业场地位置的基本因素。确定井筒与工业场地位置的一般基本原则是:

(1)一般主、副井筒应设在井田中央,以尽量减少矿井通风、运输的投入,有利于加快矿井建成。在地面与井下地质地形条件不允许或附近有村庄影响时,应另行考虑。

(2)主、副井筒位置的考虑应以第一生产水平为主,兼顾其他,尽量减少井筒和巷道开拓工程量,缩短贯通距离,加快整个矿井建设速度。

(3)尽量减少场地面积和井筒矿柱损失,通常采用近长方形布置,且长边与岩层走向垂直。

(4)工业场地还应选择在工程水文地质条件良好、地形平坦、足够的面积且无易发灾害(如滑坡、泥石流、洪涝水害等)的环境,以及交通方便,满足与外部运输线路布局等;除此之外,还应考虑节约用地、留有发展余地等。

(5)选矿工业场地一般应靠近采矿工业场地,并应尽量利用自然地形条件。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