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经济知识点:财务报表附注的主要内容

2015-02-12 14:05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附注是对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示项目的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以及对未能在这些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说明等。《企业会计准则(2006)》规定,附注应当披露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附注一般按下列顺序披露:

1.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

2.遵循企业会计准则的声明。

3.重要会计政策的说明,包括财务报表项目的计量基础和会计政策的确定依据等。

4.重要会计估计的说明,包括下一会计期间内很可能导致资产、负债账面价值重大调整的会计估计的确定依据等。

5.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差错更正的说明。

6.对已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列示的重要项目的进一步说明,包括终止经营税后利润的金额及其构成情况等。

7.或有和承诺事项、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等需要说明的事项。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