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考点复习:新技术应用管理

2019-04-02 10:1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五、新技术应用管理

  依据:《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6)》

  1.模板脚手架技术。它包括:销键型脚手架及支撑架,集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技术,电动桥式脚手架技术,液压爬升模板技术,整体爬升钢平台技术,组合铝合金模板施工技术,组合式带肋塑料模板技术,清水混凝土模板技术,预制节段箱梁模板技术,管廊模板技术,3D打印装饰造型模板技术。

  2.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它包括:装配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技术,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结构技术,混凝土叠合楼板技术,预制混凝土外墙挂板技术,夹心保温墙板技术,叠合剪力墙结构技术,预制预应力混凝土构件技术,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技术,装配式混凝结构建筑模型应用技术,预制构件工厂化生产加工技术。

  3.绿色施工技术。它包括封闭降水及水收集综合利用技术,建筑垃圾减量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施工现场太阳能、空气能利用技术,施工扬尘控制技术,施工噪声控制技术,绿色施工在线监测评价技术,工具式定型化临时设施技术,垃圾管道垂直运输技术,透水混凝土与植生混凝土应用技术,混凝土楼地面一次成型技术,建筑物墙体免抹灰技术。

  4.信息化技术。它包括:基于BIM的现场施工管理信息技术,基于大数据的项目成本分析与控制信息技术,基于云计算的电子商务采购技术,基于互联网的项目多方协同管理技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项目动态管理信息技术,基于物联网的工程总承包项目物资全过程监管技术,基于物联网的劳务管理信息技术,基于GIS和物联网的建筑垃圾监管技术,基于智能化的装配式建筑产品生产与施工管理信息技术。

  5.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是指推广应用6项(含)以上《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推荐的建筑新技术的工程。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