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详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解题技巧

2018-11-27 15:2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详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解题技巧。2019年二级建造师已经进入备考阶段,考生们是否按照制定的计划开始实施了呢?为了能够帮助考生们高效提供备考效果,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详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解题技巧,希望能够对你们有所帮助。

详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解题技巧: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每题4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其余3个是错误或干扰选项。它主要考查概念,原理,方法,规定等,如果考生掌握了这些知识,就可以很快地选出符合题意的答案;如果没有掌握考查的知识点,不能迅速,准确地选出答案。可以采用:

1.排除法,排除肯定错误的选项从而缩小范围,找出答案;

2.利用逻辑推理,即利用选项之间的逻辑关系,题支与选项之间的逻辑关系缩小选项范围;

3.分析法,思考出题者的目的和题干,题支相结合分析理解答案。

4.猜测,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帮你确定正确答案,可以选择这一招,注意千万不要空题。

(二)多项选择题

每题2分,每题5个选项,每题至少有2个选项,最多4个选项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误或干扰选项,错选,则题目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 0.5 分,多项选择题有一定的难度,在做这种题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三条原则:

1.心细,会做题一定要看清楚是选“正确”的还是选“错误”的,是选“包含”还是选“不包含”的, 是选“属于”的还是选“不属于”的,这些题干条件和题支的关键之词一定要细心地看;

2.没有把握的答案坚决不选;

3.真正不会的题猜写一个选项,这样正确的概率最较大。

(三)案例分析题

案例分析题通过一段背景材料然后提出若干个与背景材料相关的问题,问题有简答型、计算型、判断说明型、论述型等,它主要考查考生对知识的概念,原理,方法,作用等掌握的程度,灵活运用和综合分析能力。在做案例分析题时应把握好以下三条原则:

1.所学知识与背景材料相结合;

2.针对性要强;

3.条理要清楚。从技巧方面来说,每做一个题时,首先要思考出题者的目的,也就是要把握考点;其次是要关注分值,应该答多少点,最小的得分点是0.5分,一般来说每个点应该是2-3分。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高端无忧班 班级化管理

  零基础直达班 目标明确 五大优选服务

  精品提升班,想要了解课程的考生可连线客服小姐姐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