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机电实务》案例3

2019-11-04 16: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案例(三)

背景资料:

A公司在山区峡谷中建设洞内油库,工程内容包括:罐室及6台金属油罐、输油管道、铁路装卸油站等建筑与安装工程。A公司与B公司签订了施工总承包合同,B公司拟与C公司签订输油管道安装工程施工专业分包合同。A公司不同意B公司分包给C公司,认为C公司具有的GB、GC1压力管道安装许可项目不能满足要求。

油罐布置在一条主巷道两侧的罐室中,罐室尺寸见图3所示,由支巷道进入罐室,支巷道剖面尺寸为3.6m×3.9m(宽×高),安装操作空间相当狭小,另支巷道毛地面不平坦,运输和吊装困难,且罐室内无通风竖井,必须通过支巷道通风换气。

B公司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任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设置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配齐了专职安全员,制定了各级安全责任制,明确了HSE经理对本项目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项目总工程师对本项目部分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技术工作负责。

项目部对现场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辨识后,确认存在的危险源有:爆炸、坍塌、受限空间作业、吸入烟雾(尘粒)等。

B公司按施工组织设计配置的计量器具有:钢直尺、10m钢卷尺、直角尺等,并自制了样板和样杆,满足了油罐本体及金属结构的制作安装质量控制要求。

1-453385

问题

1. A公司不同意B公司与C公司拟签施工专业分包合同是否妥当?说明理由。

2. B公司项目部制订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符合规定?写出项目经理和项目总工程师对本项目的安全管理职责。

3. 本项目金属油罐的制作安装还存在哪些危险源?

4. 自制的样板属于哪类计量器具?使用前应经过哪些工序确认?

【参考答案】

1. 妥当。

因为C公司的资质是GB、GC1类压力管道项目的安装许可,而该工程为输油管道安装,输油管道应为GA类管道,施工资质也应为GA管道项目的安装许可,所以C公司的资质并不符合该工程的内容。

2. 不符合规定。

项目经理对本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项目总工程师对本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3. 高空作业高处坠落风险、焊接作业触电风险、焊接作业动用明火风险、吊装作业吊装风险、容器探伤及压力试验的风险。

4. 属于C类计量器具。

使用前由现场质量检查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按有关要求加以检验,并做好检验记录,记录交工程项目部计量管理员保存,随竣工资料归档。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