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复习要点:涂料涂饰、裱糊、软包及细部工程施工技术要求

2014-02-24 13:2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一、涂饰工程的施工技术要求和方法

  涂饰工程包括水性涂料涂饰工程、溶剂型涂料涂饰工程、美术涂饰工程。

  (一)涂饰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1.5~35度之间,并注意通风换气和防尘。

  2.混凝土或抹灰基层涂刷溶剂型涂料时,含水率不得大于8%;涂刷乳液型涂料时,含水率不得大于10%,木材基层的含水率不得大于12%.

  二、裱糊工程的施工技术要求和方法

  (一)基层处理要求

  1.新建筑物的混凝土或抹灰基层墙面在刮腻予前应涂刷抗碱封闭底漆。

  2.混凝土或抹灰基层含水率不得大于8%;木材基层的含水率不得大于12%.

  (二)裱糊方法

  墙、柱面裱糊常用的方法有搭接法裱糊、拼接法裱糊。顶棚裱糊一般采用推贴法裱糊。

  *裱糊时,阳角处应无接缝,应包角压实,阴处应断开,并应顺光搭接。

  四、细部工程的施工技术要求和方法

  1.细部工程应对下列部位进行隐蔽工程验收:

  (1)预埋件(或后置埋件)。

  (2)护栏与预埋件的连接节点。

  2.护栏、扶手的技术要求

  (1)护栏高度、栏杆间距、安装位置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民用建筑护栏高度不应小于P83表2A312056要求的数值(这些数字比较多,10年21题就在这里出题了,估计今年出题可能性小,大家浏览吧),高层建筑的护栏高度应再适当提高,但不宜超过1.20m;栏杆离地面或屋面0.10m高度内不应留空。

  (2)护栏玻璃应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12mm的钢化玻璃或钢化夹层玻璃;当护栏一侧距楼地面高度为5m及以上时,应使用钢化夹层玻璃。

责任编辑:tracy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