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4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实务考试: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技术

2014-03-12 11:2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电器灭火时灭火器操作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

  (1)人体与带电体之间必须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当用水灭火时,电压110kV及其以下者不应小于3m,电压220kV及其以上者不应小于5m,当用二氧化碳等有不导电灭火剂的灭火器时,机体、喷嘴至带电体的最小距离:

  1)10kV者不应小于0.4m;

  2)35kV者不应小于0.6m.

  (2)对架空线路等空中设备进行灭火时,人体位置与带电体之间的仰角不应超过45°。

  (3)如遇带电体落地,一定要划出警戒区,以防止跨步电压伤人,并设专人监护。

  什么是高处作业:

  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和2m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作业,均称为高处作业。

  工地的什么地方应当搭设安全网:

  在坝顶、陡坡、屋顶、悬崖、杆塔、吊桥脚手架以及其他危险边沿进行悬空高处作业时,临空一面必须搭设安全网或防护栏杆。

  脚手架拆除的注意事项包括哪些:

  (1)拆架子前,必须将电气设备和其他管、线路,机械设备等拆除或加以保护。

  (2)拆架子时,应统一指挥,按顺序自上而下地进行;严禁上下层同时拆除或自下而上地进行。

  (3)拆下的材料,禁止往下抛掷,应用绳索捆牢,用滑车卷扬等方法慢慢放下来,集中堆放在指定地点。

  (4)拆脚手架时,严禁使用将整个脚手架推倒的方法进行拆除。

  什么气温下应当采取保温防冻措施运输炸药:

  气温低于10℃时,运输易冻的硝化甘油炸药,或气温低于-15℃运输难冻硝化甘油炸药,必须采取防冻措施。

责任编辑:tracy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