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4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实务考试:特殊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

2014-03-18 15:0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沥青玛碲脂碎石SMA

  1.沥青玛碲脂碎石SMA是一种以沥青、矿粉及纤维稳定剂组成的沥青玛碲脂结合料,填于间断级配的矿料骨架中,形成沥青混合料。具有抗滑耐磨、密实耐久、抗疲劳、抗车辙、减少低温开裂的优点,在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做抗滑表层使用。

  SMA混合料的拌合

  (1) 沥青混合料必须在沥青拌和厂采用拌和机械拌制。

  (2)沥青混合料应采用间歇式拌和机拌合

  (3)沥青混合料拌合时间应以混合料拌合均匀,纤维掺加剂均匀分布在混合料中有矿料颗粒全部裹覆沥青结合料为度。

  SMA的施工温度:

  SMA拌合、摊铺和碾压温度均较常规路面施工温度要求高,不得在天气温度低于10C的气候条件下和雨天施工。

  SMA混合料的运输(和普通沥青混合料一致)

  (1)混合料应采用大吨位自卸车运输,为防止沥青与车厢板粘结,车厢侧板的底板可涂一薄层水混合液,但不得有余液积聚在车厢底部;

  (2)为了保证连续摊铺,开始摊铺时,现场待卸料车辆不得太少

  (3)在卸料时,运输车辆不得撞击摊铺机,

  (4)沥青混合料在运输过程中必须加盖篷布,防止混合料表面结硬。

  SMA结构路面碾压施工

  (1)SMA混合料内部含有大量沥青玛碲脂胶浆,黏度大,温度低时很难压实. (2)SMA的碾压遵循“紧跟、慢压、高频、低幅”的原则。切忌使用胶轮压路机或组合式压路机。

  碎石沥青混凝土(SAC)

  断级配。是采用较多的粗碎石形成骨架,沥青砂胶填充骨架中的孔隙并使骨架胶合在一起而形成的沥青混合料形式。

责任编辑:tracy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