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实务词汇:毛石基础

2014-03-28 10: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毛石基础是用强度等级不低于MU30的毛石,不低于M5的砂浆砌筑而形成。为保证砌筑质量,毛石基础每台阶高度和基础的宽度不宜小于400mm,每阶两边各伸出宽度不宜大于200mm.石块应错缝搭砌,缝内砂浆应饱满,且每步台阶不应少于两匹毛石,石块上下皮竖缝必须错开(不少于10cm,角石不少于15cm),做到丁顺交错排列。

毛石基础

  施工方法

  第一皮石块砌筑时,应先挑选比较方整的较大的石块放在基础的四角(称其为角石),角石砌好后,房屋的位置也就固定下来了,所以角石也称“定位石”。角石要三面方正,大小相差不多,如不合适应加工修凿。以角石作为基准,将水平线拉到角石上,按线砌筑内、外皮石(又称面石),再填中间石块(又称腹石)。第一皮石块应坐浆,即先在基槽垫层上摊铺砂浆,再将石块大面向下砌上,并且要挤紧、稳实。

  砌完内、外皮面石,填充腹石后,即可灌浆。灌浆时,大的石缝中先填l/2~1/3的砂浆,再用碎石块嵌实,并用手锤轻轻敲实。不准先用小石块塞缝后灌浆,否则容易造成于缝和空洞,从而影响砌体质量。

责任编辑:tracy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