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级建造师实务词汇:截水墙

2014-04-10 07:3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截水墙

  工程结构的设计中,用来防止地下水流动的阻碍物称为截水墙(有时也称截水槽、防渗墙、板桩或灌浆帷幕、垂裙等)。

截水墙

  做法

  建筑地基中的截水墙大多是用透水性很小的粘土或混凝土、钢筋混凝土建成。先挖去一部分地基土壤,再在挖空的部位填进粘土或浇筑混凝土、钢筋混凝土。多建在透水土层不是很深或土层开挖不是很困难的地基中。

  用途

  一般用途:蓄水,泵压贮水池,冷却池,航道,休养地或防洪。截水墙的另一种用途是控制污染方面,它能控制地下水不受污染,如能防止从生产设备,下脚料,提炼物质,垃圾堆,牲畜饲料槽,溶炉等渗漏出来的化学品和废物的污染。特别重要的是能防止原子能发电站和燃料处理设备中的放射性物质与地下水混合。这种水可能抽用作为供应水,或流入江河、湖泊和其他水域。

责任编辑:tracy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