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二建水利工程考点知识: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的内容

2019-03-29 14: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5月25-26日,考生们是否做好准备了呢?在考试之前建设工程教育为考生们整理二级建造师水利工程考试知识点,希望成为考生们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得力小助手。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工程》考点知识: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的内容资料已经准备好啦,大家快来学习吧!

二建水利工程考点知识: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的内容

  1.《水利水电工程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设计规范》GB50706-2011

  4.2.2 采用开敞式高压配电装置的独立开关站,其场地四周应设置高度不低于 2.2m 的围墙。

  4.2.11 安全电压供电电路中的电源变压器,严禁采用自耦变压器。

  4.5.7 机械排水系统的排水管管口高程低于下游校核洪水位时,必须在排水管道上装设逆止阀

  4.《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SL 303-2017

  2.4.20 不过水围堰堰顶高程和堰顶安全加高值应符合下列规定:

  (1)堰顶高程应不低于设计洪水的静水位与波浪高度及堰顶安全加高值之和,其堰顶安全加高应不低于表 2F332012-2 的规定值。

  6.《水利水电工程施工通用安全技术规程》 SL 398- 2007

  重点知识点见第一部分安全技术。

  7.《利水电工程土建施工安全技术规程》SL 399- 2007

  3.2.1 有边坡的挖土作业应遵守下列规定:

  (3)施工过程当中应密切关注作业部位和周边边坡、山体的稳定情况,一旦发现裂痕、滑动、流土等现象,应停止作业,撤出现场作业人员 。

  3.3.4 开挖过程中,如出现整体裂缝或滑动迹象时,应立即停止施工,将人员、设备尽快撤离工作面,视开裂或滑动程度采取不同的应急措施。

  3.5.6 不良地质地段开挖作业应遵守下列规定:

  (3)当出现围岩不稳定、涌水及发生塌方情况时,所有作业人员应立即撤至安全地带。

  5.1.4当砂石料料堆起拱堵塞时,严禁人员直接站在料堆上进行处理。应根据料物粒径,堆料体积、堵塞原因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

  6.3.1 钢筋加工应遵守下列规定:

  (8) 冷拉时,沿线两侧各2m范围为特别危险区,人员和车辆不应进入。

  12.《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防护设施技术规范》 SL 714- 2015

  10.1.2进入施工生产区域人员应正确穿戴安全防护用品,进行 2m (含 2m) 以上高空作业应佩戴安全带并在其上方固定物处可靠拴挂,3.2m以上高空作业时,其下方应铺设安全网。安全防护用品使用前应认真检查,不应使用不合格的安全防护用品。

加入打卡队伍 冲刺二建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超值精品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