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下载7

2011-03-22 09:3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背景材料:

  2007年10月20日,鲁某在某市建筑公司的建筑工地负责保卫工作时,因工负伤,并被鉴定为10级伤残。因该建筑公司没有为鲁某买工伤保险,鲁某要求单位一次性支付伤残补助金、工伤医疗补助金、伤残就业补助金1万元,建筑公司只同意支付2千元的补偿,鲁某要求通过仲裁方式处理争议,并于2008年5月6日,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递交了仲裁申请;而建筑公司不同意通过仲裁方式解决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建筑公司支付鲁某1万元,另外该市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为900元。

  根据上述背景,作答1~5题:

  1.关于鲁某与某市建筑公司的劳动争议解决途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由于建筑公司不同意通过仲裁方式解决争议,所以仲裁委员会不应该受理
  B.因已超过了半年的劳动仲裁时效,所以仲裁委员会不应该受理
  C.劳动争议仲裁实行强制原则,无须双方达成一致协议
  D.仲裁庭对争议调解不成时,应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才能行使裁决权

  2.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做出受理与否的决定并通知鲁某的最晚日期为(  )。
  A.2008年5月9日
  B.2008年5月11日
  C.2009年5月21日
  D.2010年6月6日

  3.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仲裁庭将开庭日期、地点书面通知双方当事人的时间应不迟于开庭(  )前。
  A.开庭三日前
  B.开庭五日前
  C.开庭十日前
  D.开庭十五日前

  4.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仲裁庭的作出仲裁裁决的最晚日期为(  )。
  A.2008年6月5日
  B.2008年6月20日
  C.2009年6月25日
  D.2010年6月30日

  5.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本案例的仲裁裁决表述正确的是(  )。
  A.如果建筑公司对裁决不服,可以自收到裁决书之日起十日内,向法院起诉
  B.如果建筑公司对裁决不服,可以自收到裁决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法院起诉
  C.本案的仲裁裁决是终局裁决,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D.如果建筑公司逾期不履行的,仲裁庭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