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及相关知识》测试试题12

2011-03-22 09:4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背景材料:

  甲、乙两家建筑公司联合投标某一工程。这两家公司均具备承担该项目的能力和相应的资格条件,双方签订了共同投标协议,参加了资格预审并获通过。

  根据上述背景,作答1~3题。

  1.甲公司由于自身原因没有履行共同投标协议中应承担的义务,其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是(  )。
  A.甲公司向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B.甲乙两家公司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乙公司承担一部分连带责任
  D.甲公司与乙公司协商承担违约责任

  2.甲公司没能按合同约定的工期完工,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招标人对联合体成员乙公司提出承担一定比例的债务,乙公司正确的做法是(  )。
  A.拒绝支付,申明该债务应该由甲公司支付的理由
  B.拒绝支付,不需提出任何理由
  C.没有拒绝,承担后向甲公司追偿不应当承担的债务
  D.没有拒绝,替甲公司承担了本该由甲公司承担的债务

  3.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E1前,甲公司拟承担另一项目而退出该联合体,并推荐具有相同能力和资格条件的丙公司与乙公司重新组成联合体。该联合体被招标人拒绝,拒绝的理由应是(  )。
  A.变化后的联合体削弱了竞争
  B.丙公司事先未经过资格预审
  C.新联合体组成的时间过晚
  D.新联合体的资质低于规定的最低标准

  背景材料:

  甲建设单位有一新建项目,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但甲却将该项目化整为零规避招标。在有关行政监督部门的限期改正责令下,甲决定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但对潜在投标人又提出了一些不合理的条件限制,并将已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的名称透漏给其中意的承包商。

  根据上述背景,作答1-3题。

  1.甲将该项目化整为零规避招标的做法,有关行政监督部门除责令限期改正外,可以处以罚款,罚款额度为项目合同金额的(  )。
  A.3‰~5‰
  B.5‰~10‰
  C.5‰~15‰
  D.10‰~15‰

  2.甲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潜在投标人,除责令改正外,可以处以罚款,罚款额度为(  )。
  A.1~5万元
  B.2~5万元
  C.3~5万元
  D.5~10万元

  3.甲向他人透露已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的名称,除给予警告外,可以并处罚款,罚款额度为(  )。
  A.1~5万元
  B.1~10万元
  C.3~5万元
  D.5~10万元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