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练习题3

2011-04-12 14: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施工质量事前控制的目的是强调质量目标的计划预控以及按(  )进行质量活动前的准备工作状态的控制。
  A.质量方针
  B.质量记录
  C.质量手册
  D.质量计划

  2.在现场质量检查时,对重要的施工工序应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即(  )。
  A.自检、隐蔽检、交接检
  B.自检、互检、交接检
  C.初检、复检、终检
  D.施工自检、监理检、业主检

  3.施工单位在项目开工前应编制施工测量控制方案,经(  )批准后实施。
  A.施工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
  B.施工单位项目经理
  C.设计单位项目负责
  D.建设单位现场代表

  4.对施工质量不易通过其后的检验得到充分验证的工序,其质量控制除按一般过程质量控制的规定执行外,还应由专业技术人员编制(  )。
  A.设计任务书
  B.任务分解表
  C.作业指导书
  D.质量手册

  5.下列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中,属于措施管理类的制度是(  )。
  A.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B.安全作业环境和条件管理制度
  C.特种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管理制度
  D.安全生产交接班制度

  6.为确保施工安全,某施工项目经理部提出了“三消灭”的施工安全管理目标,下列选项中,属于“三消灭”内容之一的是(  )。
  A.消灭危险源
  B.消灭安全隐患
  C.消灭伤亡事故
  D.消灭“惯性事故”

  7.对于报批后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若确需修改,必须经(  )同意,并办理修改审批手续。
  A.原编制人
  B.原审核人
  C.原审批人
  D.原备案部门

  8.根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一规范》(GB/T28001—2001),管理评审的主要作用是确保管理体系(  )。
  A.组织结构的完整性和系统性
  B.持续适宜性、充分性与有效性
  C.安全绩效承诺的兑现
  D.安全总目标的合理性、实现的可能性

  9.某高速公路工程,分为10个标段,分别发包给10个施工单位施工,各个施工单位分别与发包方签订施工承包合同,这是典型的(  )模式。
  A.施工平行发包
  B.施工总承包
  C.施工总承包管理
  D.设计施工总承包

  10.按照《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示范文本)》(GF一2003—214)的规定,运至施工场地用于劳务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装设备,由(  )办理或获得保险。
  A.业主
  B.劳务分包人
  C.工程师
  D.工程承包人

  参考答案

  1、D;2、B;3、A;4、C;5、C;6、D;7、A;8、B;9、A;10、D;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