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典型案例及答案(15)

2011-06-16 09:39  来源:  字体:  打印

  背景资料(09二级考点)

  某施工单位承接了南方一座双向四车道分离式隧道施工,隧道穿越的地层有:石灰岩、页岩、泥灰岩,局部夹有煤层,该隧道穿越一向斜构造。隧道进出口围岩为V级,洞内Ⅲ级和Ⅳ级呈间隔分布,局部为V级。其中左线隧道进口桩号为K15+270,设计控制标高为240.0m,隧道出口桩号为K16+050,设计控制标高为240.0m.

  施工单位结合该隧道的特点进行了施工组织设计,其中:

  (1)采用新奥法施工,尤其是在围岩软弱地段,按照“短进尺,弱爆破,紧封闭”的原则稳步推进。

  (2)为防止地表水危及隧道施工安全,进洞50m左右后,开始做洞口工程,洞口支护时,支护面至开挖面的距离拟定为10m.

  (3)若遇不良地质情况,必须进行超前地质预报,以便提前采取预防措施。

  问题:

  1.在施工组织设计的第一条中,还应补充哪些基本原则?

  2.改正施工组织设计中第二条的错误做法。

  3.本隧道可能遇到的不良地质情况及危害有哪些?

  你的答案:

  参考答案:1、 应补充“早喷锚、勤量测”。

  2、1)“进洞50m左右后,开始做洞口工程”错误,应改为:掘进前首先做好洞口工程。2)洞口支护时,支护面至开挖面的距离拟定为10m错误,应改为:洞口支护时,支护面至开挖面的距离一般不得超过4m.

  3、可能遇到的不良地质情况及危害有溶洞、涌水和瓦斯。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