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专业科目案例题答题注意事项

2012-06-11 14:0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案例题是考核考生运用所学的或积累的知识和相关法规,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该题型的特点是综合性比较强,有很大的灵活性,要求考生有比较强的归纳、推理、分析能力。

  在解答案例题时,要依据教材、个人的工作经验和日常处理问题的思路在考试时要谨慎运用。在考前,要做一定量的案例题,这有助于开拓解题思路,提高解题技巧。在答题顺序上,要因人而异,在答客观性试卷时,建议一般是先做多选题,后做单选题,因为考试刚开始时,脑子比较清醒,考试时间长了,考“糊”了再做单选题问题也不大,以这样的考试顺序也有缺点,一旦多选题考不好就容易心慌、浮躁,因此在考前做模拟题,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考试答题顺序。

  在考案例题时,不一定要按试卷上的顺序答题,一般先答容易的、自己有把握的题,在考前要对模拟试卷的结构、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好好琢磨,考试要顺着出题的思路答题,答题要简洁明了,答到考查点即可,不能洋洋洒洒,否则答题会来不及的,尤其对那些写字慢的同志,这点尤应注意。

  考试是实力、技巧和运气的综合,主要是靠实力,但也不要忽视技巧,因此,要想通过考试,就要有针对性地复习,不断提高自己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也有利于自己今后工作的开展。

  注意背景材料的描述,抓住要点;

  解答紧扣题意、有问必答,不能随意改变材料背景,因为每一个带疑问的地方都要回答,都是采分点。

  答案要符合相关知识点,观点正确,不能根据实际经验随意发挥。

  关键词表述准确、语言简洁,把握不准的地方尽量回避,避免画蛇添足。

  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字体要端正,易得印象分;

  回答条理要清楚,易于高分。

责任编辑:zoe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