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2年10月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管理与实务》试题及详细答案解析(4)

2012-11-08 11: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二级建造师

参考答案:

1、 关键线路共两条,分别是:①②③⑤⑥⑦⑧及①⑦⑧。计划工期:100+30=130(天)。

2、事件1、2、3对工期的分别影响如下:

事件1是由于料场征地导致坝体加培工期延误20天,责任在业主方,由于坝体加培处于非关键线路有总时差18天,因此对工期的影响为2天;

事件2是由于设备故障导致防渗工程工期延误5天,责任在承包商方,由于防渗工程处于关键线路,因此对工期的影响为5天;

事件3是由于止水安装质量不合格导致箱涵混凝土浇筑工期延误4天,责任在承包商方,由于防渗工程处于关键线路,因此对工期的影响为4天;

上述事件对工期的综合影响为5天,承包商可对事件1造成的工期影响提出索赔2天,在综合影响下,坝体加培处于非关键线路有总时差5天,所以最终承包商可提出0天索赔工期。

3、止水安装质量不合格责任在承包商方,所以承包商提出的索赔2万元不予支持。

工程预付款是1200×10% =120万元,当累计达到总合同40%进度款即480万元时按多出部分的40%扣回预付款,第二个月进度款是450万,第三个月是320万,即总进度款为770万,比480万元多出了290万元,工程款扣回应为290×40%= 116万元。按5%扣保留金即16万元。

3月份实际支付工程款=320*0.95-(450+320-1200*0.4)*0.4=188万元

4、坝体与涵洞连接处的土方施工需注意的主要问题为:靠近涵管部位不能采用大型机械压实时,可采用小型机械夯或人工夯实。填土碾压时,要注意涵管两侧均衡填料压实,以免对其产生过大的侧向压力,影响其安全。  P67

1】【2】【3】【4】【5】【6】【7

责任编辑:风信子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