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9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习题七十一

2009-06-18 08:41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场景(三十四)某承包商与工程业主签订了一份包工包料合同,工期为1年半。合同中有关结算条款规定如下:
  (1)每月物价综合调整系数均为1.2;
  (2)业主从第一个月起,从承包商的工程价款中,按5%的比例扣保留金。扣款基数为各月承包商有权获得的所有款现;
  (3)开工前业主向承包商支付的预付款为90万元,并在最后三个月平均分摊扣回。根据场景(三十四),回答下列问题:

  1.工程开工第1个月,经造价工程师核实,该月完成永久性工程价值50万元。在本月的施工中,为保证施工质量。乙方在施正中变更了设计尺寸,使砌体工程量增加了40m3,综合单价为180元/m3。则本月应支付的工程款为(  )万元。
  A.27
  B.57
  C.57.4
  D.60.4

  2.工程进行到第6个月,由于正值雨季,大雨导致1台施工机械窝工2,天,20名工人窝工3天,承包商为此提出费用索赔,并要求延长工期,则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施工机械费索赔应予批准
  B.人工费索赔应予批准
  C.工期索赔应予批准
  D.所有索赔要求均不予批准

  3.工程进行到第16个月,经造价工程师核实,该月完成永久性工程价值100万元,本月因甲方提供的电源_嗽故障,造成施工现场停电,造成损失2000元,则本月应支付的工程款为(  )万元。
  A.84
  B.84.19
  C.114
  D.114.19

  4.该工程在保修期间发现了因材料质量不合格引起的质量缺陷,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若是施工单位采购或经其验收同意的,应由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共同承担经济责任
  B.若是建设单位采购的,应由建设单位承担经济责任
  C.不论材料由谁采购与验收,均由建设单位承担经济责任
  D.不论材料由谁采购与验收,均应由材料供应单位承担经济责任

  答案:1.B 2.C 3.B 4.B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