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9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习题四十九

2009-06-01 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背景材料:
  职工王某原在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并与公司订了为期5年的劳动合同。在合同期内,王某以收入偏低为由,口头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公司未予答复。过了32天,王某就被一家房地产公司招用,又与该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王某走后,建筑公司生产受到影响,要求王某回公司上班。同时,与王某所在的房地产公司联系,希望让王某回公司上班,但房地产公司以已签订劳动合同为由,不予放人。于是建筑公司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劳动仲裁委员会收到申请书9日后决定受理,并于5个月后作出裁决,并于当日将裁决书送交双方当事人后结案。
  根据上述背景,作答1~4题。

  1.依据《劳动合同法》,关于王某与原建筑公司之间的劳动合同,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劳动合同解除,因为提前30日通知了用人单位
  B.劳动合同未解除,因为建筑公司没有同意
  C.劳动合同解除,因为收入偏低,劳动者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合同
  D.劳动合同未解除,因为任何一方提出解除劳动合同,都应当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

  答案:D

  2.依据《劳动合同法》,关于房地产公司与王某的行为,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房地产公司招用已经解除劳动合同的王某,并给建筑公司造成经济损失,房地产公司应当赔偿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B.房地产公司招用已经解除劳动合同的王某,虽然建筑公司受到损害,但房地产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C.房地产公司招用未解除劳动合同的王某,并对建筑公司造成经济损失,房地产公司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虽然房地产公司招用了未解除劳动合同的王某,但对于建筑公司经济损失,房地产公司不应当承担任何责任

  答案:C

  3.依据《劳动合同法》,劳动仲裁委员会应当自收到申诉书之日起( )日内作出受理或不受理的决定。
  A.3
  B.5
  C.7
  D.10

  答案:C

  4.依据《劳动合同法》,如果建筑公司对仲裁裁决不服的,自收到裁决书之日起( )日内,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A.5
  B.10
  C.15
  D.30

  答案:C

  5.依据《劳动合同法》,某建筑公司因经营方试调整裁减50人,应提前( )向全体职工说明情况。
  A.20天
  B.30天
  C.50天
  D.60天

  答案:B

  背景材料:
  2008年11月1,由于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甲建筑公司的海外项目受到冲击,甲建筑公司遂与在其公司工作了十五年的海外部副总王经理解除了劳动合同,并额外支付王经理一个月工资。2008年10月,王经理的月工资为9000元,之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为8000元,当地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2500元。
  根据上述背景,作答6-9题。

  6.依据《劳动合同法》甲建筑公司通知王经理解除劳动合同的日期最迟应是( )。
  A.2008年10月1日
  B.2008年10月2日
  C.2008年10月16日
  D.2008年11月1日

  答案:D

  7.依据《劳动合同法》甲建筑公司额外支付王经理一个月工资的应当是( )。
  A.2500元
  B.5000元
  C.8000元
  D.9000元

  答案:D

  8.依据《劳动合同法》,甲建筑公司向王经理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应按( )支付。
  A.2500元
  B.7500元
  C.8000元
  D.9000元

  答案:B

  9.依据《劳动合同法》,甲建筑公司向王经理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 )支付。
  A.6年
  B.10年
  C.12年
  D.15年

  答案:C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