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9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习题七十四

2009-06-26 08:54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民事诉讼是解决建设工程纠纷的重要方式。其中民事诉讼的参与人不包括( )。
  A.证人
  B.第三人
  C.审判长
  D.鉴定人

  答案:C

  2.某采石场向高速公路二标段的承包单位甲路桥公司运送砂石。甲公司未能按照合同约定给付砂石款,采石场对其提起诉讼。甲公司接到开庭传票后没有派人参加诉讼,人民法院缺席进行了判决,这体现了诉讼解决纠纷的( )。
  A.公权性
  B.强制性
  C.程序性
  D.独立性

  答案:B

  3.某建筑公司中标了市政府办公楼工程,却未能按合同约定获得工程款支付,当事人没有订立仲裁协议,为追究市政府的违约责任,施工单位应采取的处理方式是( )。
  A.提起行政诉讼
  B.进行仲裁
  C.提起劳动争议仲裁
  D.提起民事诉讼

  答案:D

  4.下列能够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的纠纷是( )。
  A.离婚中的财产分割纠纷
  B.财产继承纠纷
  C.劳动争议
  D.收养纠纷

  答案:C

  5.材料供应商甲因施工企业乙拖欠货款,诉至人民法院。法院开庭审理后,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乙向甲出具了还款计划。人民法院制作了调解书,则此欠款纠纷解决的方式是( )。
  A.和解
  B.调解
  C.诉讼
  D.诉讼与调解相结合

  答案:B

  6.仲裁能够充分体现当事人的意思自治,仲裁中的许多具体程序都是由当事人协商确定和选择的,因此,与诉讼相比,仲裁程序更具有弹性。这体现了仲裁的( )特点。
  A.灵活性
  B.专业性
  C.快捷性
  D.独立性

  答案:A

  7.张某在现场拉伸钢筋时不慎将左手无名指压断,在项目经理的调解下,张某与雇主达成协议约定:“雇主一次性向张某支付5000元作为补偿,张某放弃诉讼的权利”。这种调解形式属于( )。
  A.行政调解
  B.法院调解
  C.民间调解
  D.仲裁调解

  答案:C

  8.甲乙两企业因模板承揽合同发生纠纷,双方根据合同中规定的仲裁条款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仲裁机构受理此案后作出仲裁裁决,甲企业对该裁决不服。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面选项中正确的是( )。
  A.甲企业可以要求仲裁机构的上一级部门重新仲裁
  B.甲企业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行政复议
  C.甲企业可以向司法行政机关申诉
  D.甲企业应当履行仲裁裁决

  答案:D

  9.甲乙因合同纠纷申请仲裁,在审理过程中,双方和解并根据和解协议制作了裁决书。现甲反悔,则下述说法正确的是( )。
  A.该裁决书不需履行
  B.甲应当履行裁决书
  C.甲可以申请法院撤销裁决书
  D.乙可以向法院起诉

  答案:B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