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9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习题十一

2009-06-08 09:4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场景(十)某施工单位承接了某施工任务,按照如下的组织构模式对项目进行管理。其中X为公司职能部门,Y为项目部的职能部门。在进行基础施工时,进度控制部门通过计划值与实际值比较,发现进度推迟了,施工协调部门对进度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增加夜班、增加设备、增加人工三种方案,并进行了比较,后经项目经理决定采用增加夜班的方式,项目最终得以顺利完成。

  根据场景(十),回答下列问题:

  1.场景中组织结构图中的gji与相关工作部门之间指令关系正确情况下是(  )。
  A.gji从Xi和Yj处接受指令
  B.gji只接受Yj的指令
  C.gji只接受Xi的指令
  D.gji从m处接受指令

  2.在实际运行中发现,如果由于公司职能部门与项目部门之间的指令发生矛盾,影响了这个组织的系统的运行效率。公司对此宜选择的做法是(  )。
  A.让两类部门自己解决矛盾
  B.由最高层管理者亲自指挥
  C.明确以纵向或横向的指令为主的管理模式
  D.由员工判断接受谁的指令

  3.按照管理职能的多个环节,当项目经理决定采用增加夜班的方法来争取时间后,接下来应该是(  )。
  A.筹划
  B.决策
  C.执行
  D.检查

  4.场景中进度控制部门所做的工作体现的管理职能是(  )。
  A.筹划
  B.提出问题
  C.执行
  D.检查

  5.某大型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系统采用了矩阵组织结构模式。为避免纵向和横向工作部门指令相互矛盾所产生不利的影响,减轻项目经理的协调工作量,该组织系统在纵向与横向部门指令发生矛盾时,可以采用的方式有(  )。
  A.明确以横向或纵向指令为主的管理模式
  B.让两类部门自己解决矛盾
  C.由工作人员自己解决
  D.由最高管理人员亲自管理

  6.同一个建筑工程项目可以有不同的项目结构的分解方法,项目结构的分解应与整个工程实施的部署相结合,并与将采用的合同结构相结合。项目结构分解可参考的原则不包括(  )。
  A.有利于绘制组织结构图
  B.有利于项目目标的控制
  C.有利于项目任务的发包
  D.有利于项目任务的实施

  7.业主方和项目参与各方都有各自的项目管理任务及管理职能分工。管理职能由提出问题、筹划、决策、执行、检查等组成。下列选项中,不符合管理职能内涵的表达方式的有(  )。
  A.明确加快进度的多种可能方案
  B.明确安全生产管理由谁负责
  C.发现实际成本项目超出了预算
  D.执行进度控制计划

  8.某建设项目的承包商准备编制一份工作任务分工表,该表应明确的内容不包括(  )。
  A.各项工作任务由谁负责
  B.各项工作任务由谁决策
  C.各项工作任务由谁配合
  D.各项工作任务由谁参与

  答案:1.A 2.C 3.C 4.B 5.A 6.A、7.B 8.B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