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资料: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

2010-03-09 11:5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H320062掌握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P139

  一、建筑安装工程项目施工质量验收要求

  (一)建筑安装工程项目施工质量验收控制

  1.建筑安装工程采用的主要材料、半成品、成品、构配件、器具和设备应进行现场验收。凡涉及安全、功能的有关产品,应按各专业工程质量验收规范的规定进行复验,并经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检查认可。

  2.各施工工序应按技术标准进行质量控制,每道工序完成后应进行检查验收。

  3.相关各专业工种之间,应进行交接检验,并形成记录。经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检查认可。

  (二)建筑安装工程项目施工质量验收要求

  1.建筑安装工程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和相关专业验收规范的规定。

  2.建筑工程施工应符合工程设计图纸和合同文件的要求。

  3.参加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各方人员应具备规定的资格。

  4.工程质量的验收均应在施工单位自行检查评定的基础上进行。

  5.隐蔽工程在隐蔽前应由施工单位通知有关单位进行验收。

  6.检验批的质量应有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验收。

  7.工程的观感质量应由验收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并共同确认。

  二、建筑安装工程项目施工质量验收程序和组织

  (一)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

  检验批验收→分项工程验收→分部(子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子单位)工程验收。

  (二)检验批和分项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和组织

  检验批和分项工程,自检合格签字后,提交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按规定程序进行验收。

  检验批和分项工程的施工质量均由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技术质量负责人等进行验收。

  (三)分部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和组织

  分部工程由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检验评定合格后,向监理单位(或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提出分部工程验收的报告,由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质量负责人等有关人员进行验收。

  (四)单位(子单位)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程序和组织

  1.单位工程竣工验收的程序和组织

  单位工程完成后,施工单位应依据安装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合同文件和设计图纸等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自检自评。

  对需要进行功能试验的项目(单机试车和无负荷试车),施工单位应及时进行试验;

  对重要项目的检查,应请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参加。

  施工单位在自检评定后,填写竣工验收报验单,向建设单位提交竣工验收报告,提请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

  单位工程由分包单位施工时,分包单位对所承包的工程项目应按规定的程序检查评定,总包单位应派人参加。分包工程完工后,工程有关资料应交总包单位。

  建设单位收到施工单位的竣工验收报告后,由建设单位负责人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负责人,技术和质量负责人、监理工程师进行竣工验收。

  2.单位工程竣工验收应具备的条件

  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

  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有工程使用的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

  有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签署的资料合格文件;

  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